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翁大俠的去或留

現任馬華總會長蔡細歷與前任總會長翁詩傑之間的恩恩怨怨,糾纏了這么長一段時日,依然不見有冷卻跡象,反之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華社對翁詩傑以前敢作敢為和獨行俠的獨特作風,敬仰不已,然而在他當上總會長不久后,就發覺他越來越不對勁。

原因此君有的是,卻欠缺。這種性格的人最適合作先鋒,上場殺敵猶如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但要他做領袖,不免有高攀 慮。

字掛在胸前的人,往往得罪人多,稱呼人少,不論敵對陣營或己方團體,都是敵人遍佈。時來運到平步青雲之際,許多本來對這名勇士不爽的人,識時務地對他百般慇勤、言聽計從。當時不我予,別人肯定會在背后插刀,然后一沉百踩。原本翁蔡配絕對是天作之合,齊集勇和謀,可說是馬華創黨以來最厲害的夢幻組合。

無奈翁前總會長容不下以謀略馳名的蔡總,處處與蔡總過不去,更處心積慮,要把蔡總踢出馬華,最后搞出令馬華蒙羞至今的雙特大事件。

心已不繫馬華

經過一番驚天動地機關算盡的馬華版《宮心計》兼《紫禁驚雷》后,事情終于塵埃落定告一段落。

馬華各黨員原以為從此會有安寧日子,共同為元氣大傷的馬華重振聲威;馬華的聲勢也在這一兩年逐漸回升。

惟老翁不為所動,說自從改選落馬后,他就沒再用國陣或馬華的旗幟為民服務。

既然心已不繫馬華,翁老何不干脆退黨?

若以調兵排陣的計算來說,翁詩傑可能藉此塑造遭排擠的清流形象,替自己離巢以獨立人士上陣鋪路,以免遭謾罵為個人恩怨而鬥。

時過境遷,老蔡很清楚馬華再沒有內耗本錢,因而落盡全力推動黨內大團結,要求黨員槍口一致對外應對大選。

此刻大打遭放逐牌的翁大俠,還能再度為其政治生涯激起漣漪嗎?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60327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at ass u stii alive ar?hahaha

Anonymous said...

Mca eat shit l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