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从立场看为人

回教党日前于发源地威北大事庆祝该党成立60周年并把其中文名称正名为马来西亚伊斯兰党

根据该党发言人慕斯达法表示回教通常被解读为回族所信仰的宗教,所以以回教党称呼该党被视为用辞不科学和不符合伊斯兰作为国际宗教的性质。
哇!有没有这么严重啊?!

华族称伊斯兰教为回教只不过是千百年来的一种习惯性称呼,当中并无丝毫贬意;不过,既然有关政党执意正名,那么我国华裔自然欣然接受。然而这源远流长的习惯并非朝夕之间就可完全更改。此外,该党目前的中文译音名称有点冗长之余还颇为拗口,真的让人有点新不如旧之感。

在如此重要的大日子,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是近来闹得全马天翻地覆的伊斯兰刑事法(正名后的名称)。该党头号人物聂老就实牙实齿地重申倘若民联获得在来届全国大选赢得2/3的国会议席,将落实有关刑法。

无论之前槟州首长林冠英如何威风凛凛地在逾万人面前斩钉截铁地强调行动党不支持也不会妥协施行此刑法。无奈别人当你们行动党没料到,说的话也其实跟放屁差不多,睬你都傻!人家一个屈尾十在众多支持者面前大声宣读本身的宏图大计,根本无视你们的党所重复强调反对、反对。

面对这棘手课题林老的立场明显比星爷软得多,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民联的成员党对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各有不同看法和立场。言下之意,二党之间显然还未就此问题达成共识,这种貌合神离的组合竟然大言不惭地保证能为大马人民谋取福利简直是荒天下之大谬!

一般老百姓对林老这次的软弱感觉满不是味儿,想不到他竟然为了暌违副首相之位而罔顾全国非回教徒子民的将来。不如说得更直截了当一点,林老简直为一己之利出卖全马华裔的福利。

千年道行丧于一朝,林老可说是晚节不保,彻彻底底败在一个字之下。哀哉!哀哉!

http://www.malaysiasini.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928:2011-10-24-15-23-13&catid=40:2011-06-22-09-57-03&Itemid=69


Malaysiakini.com 24/10/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