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傻傻分不清楚

競智華小最近成了熱門話題,因它被指截了淡小的“糊”,引來副教長魏家祥與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兩軍交鋒。

源起乃是郭氏帶領蒲種卡斯菲淡小理事向魏小胖公開發炮,聲稱對方早已向州政府提出申請,應享優先權,同時認為競智華小需“讓路”。

郭大姐的理由很簡單,淡小去年9月便向雪州政府申請該地,其申請仍在處理中;而八打靈縣土地局則至今不曾接獲競智華小監委會申請第五區地段。

言下讓人誤以為中央欺壓州政府,強行把地段交給華小。經渲染下,事件竟演變成馬華“搶奪”淡小校地給華小。

回顧競智華小批地風波,教育部于7月4日發出正式批准函后,郭氏曾對遷校表示歡迎。后來發現淡小去年曾向州政府提申請,“正義感”揮發下,便大舉討伐教育部。

看起來是中央的錯,直至受責部門的副部長出示強而有力的“證據”──1999年繳付的土地稅捐,證明該校地乃屬中央管理。同時基于蒲種民情,這原屬國小的保留地段已在部長同意下,轉換成華小校地。

若論“遲與早”,華小籌委會早于2008年12月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更獲得平面媒體報導,事件中絕不存在“遲來先上岸”弊端。

未查明校地屬誰管轄

事實擺在眼前,淡小不單遲申請,還向錯誤的單位申請;結果,“正義之士”撞個滿頭包。

 縱使“死雞撐飯蓋”解釋淡小並非在其指示下向州政府提出申請,她是后來才接獲投訴……一切都成了“掩飾”。

她的錯誤是接獲投訴后,並未瞭解中央屬下聯邦土地委員會與州政府管轄縣土地局之間的權限差別、土地權誰屬,更未在查明該校地屬誰管轄,便胡亂開炮……

淡小代表聆聽教育部簡報后仍心存不滿,堅持要該地,不然就要分配新校地。

讓燙手山芋燒個滿手紅的郭素沁,高呼要教育部以中央校地協助該淡小遷校,更要求競智董事部取得校地后替淡小請命,講到像是競智欠它似的。

她不記得州政府也有地,還一直叫人們儘管申請校地。遺憾的是,至今落得地不見地,如今又把州政府能力範圍的事情,一腳踢給教育部。

再一次“傻傻分不清楚”。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5805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