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千支针刺在心


一颗心,一颗心插着针,它的痛苦有谁问?
千支针、千支针刺在心,心内凝着的血尽变泪痕。
我还要装作我不打紧我还要装作更开心;谁料我的快乐只是迷阵枕边珠泪常浸……
此时此刻,一首林子祥的《千支针刺在心》,相信最能反映出林吉祥的心境。
当他为替卡巴星“宪法没阐明首相必须是马来人或回教徒,林冠英也可当首相”的言论消毒,驳斥《前锋报》大字标题“卡巴星争取非马来人首相”的报道时,说出了人们必须接受马来人将是首相的政治现实。
提出此论的第一人并非吉祥伯,而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只是当时他所谓的政治现实听在那些渴望出现华人首相或副首相的人们耳中,额外刺耳。
试问一个占24%人口的族群如何能拗得过占64%人口比例的友族,当上最高权力的第二与第二把手?
就是因为机率太低,人们当初才会为第一位美国黑人总统奥巴马的诞生而欣喜若狂。因为,他证明了凡事皆有可能,只有你们肯不肯。
带着改变口号的火箭,却要支持者们接受既定的政治现实,那么它的改变就是维持现状。
他从不正面回应聂老“吉祥可当副揆,只要他是虔诚回教徒”、以至“任何种族皆能当首相,但必须是穆斯林”的立场,也不驳斥这类不存在于宪法观点,现在看来他是最早接受政治现实的那位。
火箭,过度急于向回教党以及公正党这些马来主流政党示忠,以致它承认了“不可能”,以致卡巴星向来坚持宪法无阻哪个族群或宗教信仰者担任高位的论调失焦,自我设限。
政治现实,如胸口中撕裂般的痛楚,想趋前却又无力。
无论国阵还是民联,都存在严重偏好;因而造就政治现实。
笔者相信,只要国民政治成熟度提高,以选贤任能为大前提,非马来人首相的出现并非不可能。
因为不可能这三个字,只存在于弱者的字典中。
当然,这非一朝一夕便可达到的愿景,还有赖人们“同步进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