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青天白月老大聶阿茲要求首相納吉首肯讓丹州實施回教刑事法言論一出,隨即掀起朝野強烈的角力戰。

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搶先為此事發表看法,支持聶老與回教黨的意念。遺憾的是行動黨的立場,非要華社癡癡等待數日后方有點頭緒。

行動黨主席卡巴星反對回教國的言論,並未受向來以回應課題快捷的領袖支援,其秘書長林冠英的回應更令人啼笑皆非。

據悉,吉蘭丹至今未實行回教斷肢法,是因為前首相敦馬阻擾,聲明若回教黨一意孤行,中央將採取行動,而非行動黨阻止回教法。

若數馬哈迪口中的我國是回教國與回教黨推行回教刑事法的神權回教國之間最大的分別,當是第四任首相口中展示的是回教是我國官方宗教,所做的不涉及修憲;回教黨要的回教國,當中涉及修改聯邦憲法以容納回教刑事法。

亦是如此,聶老方得要求首相首肯。

若以政治用兵的策略來看,回教黨可能欲藉此課題打擊巫統,巫統若明確反對,將打擊其保守派支持率;反之,其他國陣成員黨便面對進退維谷尷尬局面。

可惜用計不當,遭馬華反將一軍。

不得不回應

馬華搶先表明,倘巫統有意推行回教法,馬華將毫不猶豫退出國陣,民政亦繼而附和。棋高一著,行動黨慘遭縛手縛腳,不得不回應。

林首長發表的雖然立場不同,但其他方面可合作,加上若民聯執政綱領橙皮書有提到成立回教國或推行回教法,全體領導將集體辭職的說法,實在蠱惑至極。

這好比華小的興建發展並不存在于橙皮書,是否代表民聯準備拋棄華文教育?

假設民聯執政中央,回教黨執政數個州屬,它欲在州內推行回教法,行動黨怎么看、怎么做?

至于公正黨,這個問題不必再問;皆因其實權領袖已明確為青天白月的議程護航

在執政黨成員夾槍帶棒重擊下,行動黨在此課題上已明顯錯失先機。現時若民聯聲明放棄回教法,除了回教黨不滿,也會失保守派票源;反之,行動黨華裔票恐會大跑路

行動黨在此課題上的境況,一言記之曰:囧!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553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