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美麗有罪?

日前,一群為數約50人的女青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馬青全國代表大會。

馬青將在明年開放讓女青參與,各造都報以歡迎態度,其中7相貌姣好的小姐,卻無端交上了霉運

公青團率先開炮,頻頻批評馬青派美女出場,讓她們淪為政治花瓶,屬消費女性之舉。

緊接著,雙方隔空交鋒,叫嚷多日。

但交鋒範圍似乎越擴越大,在網友加入戰圍七嘴八舌討論后,日常生活與網絡交叉燃燒。

自網友發動人肉搜索,女青年便被聚焦放大,除了批評她們是馬青請來擺美的臨記,連其職業也被拿來討論。

相關女青年展館及模特兒照片在網上流傳,網友爭相討論誰誰誰是啤酒推介員、哪個又擔任過賽車女模……

令人憂慮其家人、男友、朋友等都會遭到波及,影響其正常生活與社交圈子。

換作是你,樣貌、身形、職業、生活作息等都遭人指指點點、評頭論足,感覺如何?

看來只有一字可形容:煩!

看人家長得端莊,便質疑,甚至認定別人是受聘出席馬青大會,是否有先入為主之嫌?

不應一概而論

難道馬青團員中有帥氣之人,便要被說成是受聘前來撐場不成?

職業與參政意願,本就不應一概而論。

其實,馬青明年招收女團員,並且將保留30%配額讓女青年競選等做法,旨在提高女青年的代表性,同時開發更大的平台讓女青年發展。這是個開明的開始,除了打破保守的男性政權主宰,還是跟上時代步伐的舉措。

然而,這次馬青的正面安排已完全失焦,反而成了樣貌與身材之間的批鬥戰。

我們都期望有那么一天,無論企業界還是政界,都不再需要所謂30%配額,男男女女都能站在同一個對等的平台上公平競爭。

還請那些帶著有色眼鏡的人士脫下眼鏡,把眼光瞄往正面焦點,勿讓美麗有罪的笑話持續發酵。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6013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