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偏見看扁一條街

29 Aug 2013

武吉免登區亞羅街是遊客常來覓食的地方,平凡的街道能躋身隆市旅遊熱點之一,靠的就是道地中華美食。不過,有到過亞羅街的人都會有種簡陋不潔的感覺。縱然美食當前,環境也會影響人們對食物的信心和食慾。
 隆市政局計劃斥資1200萬令吉,重新整頓每年有800萬遊客光顧的亞羅街道路、排污系統、照明系統、粉刷該區建築物,以及派發新桌椅給業者,打造國際水平的美食街。市長阿末沙菲矢言著重美化旅遊景點,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光顧。
 提升該街道,可讓食客更歡愉享受美食,從而增加顧客量。大馬有中華美食天堂,更能展現多元種族的包容與和諧。
 右翼思想的人卻不是這么想,他們大肆批判,施壓市局取消計劃。在市長堅持推動計劃后,《馬來西亞前鋒報》編輯群與欄位作者更撰文抨擊美化計劃只利惠特定族群,批評為何不在買賣潮流物品聞名的茨廠街進行計劃,質疑市政局打造中華美食天堂而非一個大馬美食天堂,反建議先建設馬來美食中心或清真食品美食天堂吸引西亞遊客,拆解華裔壟斷亞羅街飲食業的現象。
 偏激分子把發展與政治混為一談,指控武吉免登選區人民多年來不支持國陣,因而認為政府不該那么照顧它,討好該區人民。
各族皆受益
 如果政府基于某些選區或州屬並非執政黨勝出的選區,選擇性忽略它們,根本沒資格當民主國家的政府,這種思維將使政府得不償失。
 每個區域的發展,都能帶動周邊地區經濟,提供人民工作機會、商機與便利。即便當地以華裔業者居多,但帶動旅遊業除了使國家收入增加,也讓周邊商家擁有更多人流,各族皆受益,怎能說只利惠華人?
 這些批評聲浪,可總結為眼紅。帶著有色眼鏡看事情的人,不管怎么看也都帶有特定顏色。顏色分別有種族、宗教、朝野,但凡選擇其中之一,人就會偏激,無法正面思考。
 國慶日要到了,右翼分子卻想在這時候抬頭。放下偏見,國家才能真正和諧。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5294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