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只對自己人硬


22 Sep 2013

內鬥內行,外斗外行,是馬華許多高層領袖、基層幹部遭受攻訐時,常有的感慨。

 說過這話的馬華最高領導人,有翁詩傑與蔡細歷,他們都在面對黨內一波又一波隔空攻擊后,有此感想。

 馬華領袖對自己人喊打喊殺的架勢,絕對比牛姐在演講時拉起袖子的架勢強;在進攻與應對的籌謀中,腦筋絕對轉得比應戰在野黨來得快;不管是炮打在野黨或炮轟友黨,對外的語調總比對自家人溫和。

 蔡細歷曾以瘋了,痛批促請警方以煽動法令對付揭發國小學生更衣室用餐事件家長的雪州巫統主席諾奧瑪;這類作風在馬華已堪稱特殊。當然,你不可能聽到蔡細歷公開罵巫統或民聯領袖阿吱阿

 你也不會聽到馬華老二廖中萊怒髮衝冠怒斥巫統領袖隻手遮天、語無倫次和欺人太甚,他也斷不會痛批民聯假情假意、言行不一和虛情假意;反之,他卻敢用這種強烈字眼責罵自家老大。

 一些領袖不得不感歎,如果領袖能把細密心思用在朝野對戰,馬華便不會落得7-11的下場。可惜,覺醒總在悲劇后,且僅有小撮人覺悟,許多人仍樂此不疲內鬥。

 馬華從支會改選、區會改選一路到中央黨選,山頭有山頭式鬥法,領袖與領袖有個人角力。

慾望火焰猛燒

 馬華黨選讓人看盡黨內百態:從面和心不和到撕破臉皮,從君子之爭到齷齪冷箭,奇招百出之下醜態畢露。

 話中有話的傳單、匿名黑函、抹黑短訊滿天飛;謠言四起,訴說誰被誰打壓,誰又在打壓誰;誰在抹黑誰,誰又在陷害誰……親密戰友可能是敵方一枝暗箭,以致黨內人終日杯弓蛇影。

 黨內無派千奇百怪,越燒越猛的慾望火焰,涼了多少有志之士的心?

 對外人講究風度,對自家人講求硬度,這就是馬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