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天窗亮话:天公疼憨人蔡细历


自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黄家泉提出根据党章45.24的条文,马华会长理事会是没有权力针对票选中央领袖进行冻结或开除处分,便对马华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坊间哗然。
有人在嘲笑马华领袖原来都不懂自家党章写些什么、有人质疑黄家泉迟迟不开金口搞到马华一错再错,也有人阴谋论猜测是老蔡故意设陷阱不依章程办事。
曾遭前总会长翁诗杰通过会长理事会开除的蔡细历,在选择召开特大表决不上诉中委会后,中委会曾就开除案援引45.24条文改判冻结4年党籍。
没遇明灯指路
如果当年蔡细历知道45.24可以这么个用法,相信可直接以会长理事会无权对付而直接恢复署理总会长职。不需奔波请求代表签署召开特大,也无需劳动社团注册局介入鉴定特大结果,更不会发生署理闹双胞,廖中莱拒绝承认蔡细历署理身分的闹剧了。
偏偏,老蔡当时没遇上黄家泉这盏指路明灯,仅以一本党章就可免却特大,而看着党内政敌被开除党争爆发是翻盘时机的黄家泉,也没那么善心主动提醒老蔡。大伙儿争执不断,最终以重选平息干戈。
09年度版马华党争,致使马华出现39%得票率的弱势总会长。老蔡虽赢得权力,可是三分天下的马华暗流汹涌互不合作,进而自食505惨败恶果。
老蔡从遭开除、冻结到恢复党籍与党职,还在混战中脱颖而出当上总会长。纵然在风雨飘摇中出任总会长,可却证明了天公疼憨人这个阿Q哲理。
倘若有多年管理组织与党务工作的黄家泉当初仗义执言替老蔡讲公道话,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马华,所有的一切就会大洗牌。
2013-09-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