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強勢上位回歸弱勢

26 Sep 2013

馬華署理總會長廖中萊強調,強勢是強于克己。
 他說,強勢並非出于外表,而是有堅定不二的追求,不是強出頭、輸贏不妥協、強詞奪理。
 他也語帶雙關設問:馬華未來3年到底是需要強悍領導,還是智慧型領袖?
 廖中萊有著微妙的心理狀態。他否決前總會長翁詩傑的強悍作風,也不屑現任總會長蔡細歷的強勢領導,反主張克己領導。
 克己領導,廖中萊確是做得活靈活現。當副首相慕尤丁自稱華團接受華小國文課增至240分鐘建議,即便華團齊聲否認,廖中萊也不再堅持210分鐘,更沒細閱教育大藍圖原來還建議把微型華小合併。合併建議受矚目后,他也僅溫和表明馬華反對,沒有展現強勢立場。
 精武華小收地風波,廖中萊與馬青總團長魏家祥高調協助,卻在旅遊及文化部部長納茲裡展現強硬態度后,奉行“等”和“盼”的克己領導,使得目前僅展延拆校,未令政府打消收地念頭。
 無論是處理同善醫院的催淚彈風波,還是WWW15車牌事件,他都是一副溫和克己的樣子。若數廖中萊最強勢的表現,便是一度火力全開炮轟老大蔡細歷。
還需自求多福
 所謂“克己”,其實是馬華領袖為自己懦弱無力開脫的藉口,將對一切不公事件的低姿態處理,當做高尚的克己精神。
 廖中萊計謀用盡要強勢上位,走的卻是弱勢的路。當年,黃家定越協越傷的協商精神擊破馬華的天靈蓋,行屍走肉至今無法回魂。廖中萊的低調低聲,比黃家定更黃家定。
 他只是眾多克己領導者的其中一位,並非唯一,馬華要重建實力,還需自求多福。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611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