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有话直说:禁黑人租屋,歧视与安全

 2013-08-30
雪州双威镇一栋公寓贴出告示禁止非洲人租住该处房子,强制现有非洲租户必须在3个月内搬迁,引起哗然。城市和谐及房地部长阿都拉曼甚至斥责出现种族歧视。纵然如此,大部分住客依然坚持不撤回告示。
这确实是种族歧视行为,因为所有种族里头,都有好人与坏人,人的好坏不会与种族背景挂钩,只与品性德行有关。不过,撇开捍卫种族人权的大条道理,理性看待,或许我们就能体谅住户为何会做出如此疯狂的行径。
现实社会为何让这些住户感到担忧?
2010年2月,时任内政部秘书长莫哈默阿当承认,2009年有高达340万外国人入境大马后下落不明。而根据2010年内政部所提供的数据,截至2009年10月尾,大马有接近10万名非洲学生,然而当中却只有1万7693张学生证仍然有效,其余8万多位非洲国家“学生”逾期逗留,下落不明。
失踪学生制造问题
时任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表示,涉及非法活动的外籍学生仅占少数,真正制造问题的是那批逾期逗留且失去踪迹的“学生”。虽然移民局与高教部较后展开联合取缔行动,成果似乎未见丰硕。
失踪的“学生”或外国人到底干什么,大家心照不宣。骗财骗色、逾期逗留、伪造证件,是为非作歹黑人在大马所做的惯常犯罪,由于他们身形健硕,搞得执法人员要耗费双倍或三倍人力才能有效地制服发难的黑人。这些负面新闻,使我们看到身材魁梧的黑人就不自觉地心寒。
长期性的恐惧,导致人们产生对非洲人的歧视。可是,这些歧视并不是出于人们自认为高人一等,而是害怕伤害。
倘若政府要人们放心与黑人同住,就该雷厉风行执法,持续扫荡抓拿逾期逗留的黑人与其他国籍人士,确保国境只剩下符合申请程序与拥有居留资格的外国人。这个信心,得仰赖执法单位来给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