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轻弹浅唱:奥萨马下场与陈平

2013-09-23


自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大吼会把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当做永远的恐怖分子,连骨灰也不准运回来,许多部长级人马都做出呼应。
除首相已宣布不容尸骨或骨灰运回大马,青体部长凯利批是陈平没即时接受合艾和平协议的回国献议咎由自取。旅游与文化部长纳兹里还以美国处理基地组织领袖奥萨马尸体被美军在击毙24小时内葬于大海为由,坚持政府立场无不妥。他说,这些违反常理做法都是有原因的。
奥萨马是恐怖头目,美军对其恨之入骨。为了找他,美国花了十年时间攻防,还因为911事件,美国人自尊心碎,至今每天仍活得像惊弓鸟。
回教徒海葬只可在逝世三天靠不到岸才能进行,但气在心上的美军顾不了那么多,不出一天就将其尸体海葬。
对错谁也说不准
美军当时做法违反回教规定,引来回教社会强烈抨击。事后美军解释说是因为很难寻得愿意接受奥萨马尸骸的国家才出此下策,不过真正原因为大家心照不宣。若非恨意难平,基于人道主义,美军还真会努力三天替他找个归处,真是不行才海葬。说到底,美军就是要羞辱这个恐怖头目。
陈平虽然和英殖民政府还有大马政府展开多年的武装斗争,对国家造成动荡与伤害,但他毕竟曾在二战时期共同抗日捍卫大马国土。至于共产与民主的意识形态斗争,除了死伤者为己方理念奉出血泪生命,那段时候是谁都说不准的对错。如果,当年共产党在与国民党对战中输了,今天中国对共产党的评价也就大不同。
就算人家美国没风度,大马也不该有样学样。死者已矣,既然部长们自诩大马是成功国家文明社会,国民崇尚民主不要共产了,为何容不下一盒前马共的骨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