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贼喊抓贼内幕重重

行动党纪律委员会主席陈国伟快刀勇砍郑文福的举动使到朝野人士皆拍案叫绝。这个在行动党旗帜下经历百战的六届国会议员,作风实在‘敢且快’!

行动党纪律委员会的反应竟然比雪州SELCAT更快!

自 《星报》封面含沙射影一名来自雪州最大地方议会的地方议员,涉嫌盗用刘天球的信头和印章以伪造支持信要求市议会颁发总值超过100万令吉的合约予20家公司后, 马华便采取了紧迫盯人的跟进行动,充分发挥雪州反对党的监督角色。

当雪州大臣卡立表明早就接获刘天球的通知,声言有人冒签他的签名并已指示进行内部调查的时候,身处在同一场合的刘天球说除了不原证实确有其事,更强调只把舞弊事件当作谣言看待。

另一方面,刘天球他声称在上届市议员评估和本届市议员受委前就得知有关的指控。这表明了他一早得知有关事情,却没有上报以便作出调查,反而当作谣言来看待。

虽然,他已就此事向警方作出投报,可是却是在纪律委员会指示后才‘被动’地作出的。种种事发后极力包庇的举动,共犯之嫌呼之欲出。

雪州行动党四大猛将(郭素沁,欧阳捍华,刘天球及潘俭伟)在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陪同郑文福出席记者会以否认有盗用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的信笺协助家人向巴生市议会申请工程合约,并考虑起诉星报。在座众人更为郑文福暖颊,除了欧阳捍华在丑闻曝光后绝口否认该案,并表示一切只是谣言之外,郭素沁也表示发支持信是在所难免的

如今事实证明,此乃是贼喊抓贼之举;郑文福发的支持信,看来是‘在所不辞胜过 ‘在所难免’。

这四位强人是受到误导或是有意包庇,还需待他们亲自说明和澄清事实才能告一段落。但他们出席这个“贼喊抓贼”记者会,已经对行动党的公信力造成损害。

再者,陈国伟在728日对媒体表示该事件显然是国阵利用党报来攻击行动党的手段之说实属言之过早,事实已经证明,这些言论是不当的。

至于陈国伟会否为自己的‘一时口快’而坦然道歉?还要看这位行动党巨人是否奉行‘错就要认,打就站定’的准则了。

无论郑文福如何以哀兵姿态为自己叫冤,声称自己是党选将近的受害者,相信公众对于‘不知道21岁的儿子是其中一个受益股东’一词多是抱持怀疑态度。

此事当中,还有重重疑团等待揭开。邓章钦在‘推特’上张贴着 天啊!真凶逍遥法外 的留言,令人有不少的遐想空间。

相信, 郑文福事件只是雪州舞弊的冰山一角,尚有着许多还未开发的“新大陆”还在身藏于隐蔽之中。

鉴于连冒名支持信都可以轻易获得及接纳,显示执政了两年半的民联管理机制出现大漏洞,可见该政权内支持信滥用于营私舞弊的官僚问题多么严重。

所幸本案在马华的监督下被揭发,否则弊端必将持续扩大。而这个事件也带出了很好的‘模范’,每个执政党都必须有反对党的监督,才能确保民众的利益获得最大程度的照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所幸马华只会监督敌对政党的弊病,导致火箭必须快刀斩乱麻,但是对于自身和国阵的绝症就一概视而不见,任由病毒继续蔓延全身!我们人民乐得静观其变,看看马华和国阵到了进棺材的那一刻,会不会流泪,又或者死了也不知发生什么事!就像人联党的头头和落选人说:我们不知道华社要的是什么?(他们和马华一样,忘了说:我们只知道怎么样蒙骗华社、奉承污桶、榨干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