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严惩沙文主义者

近日,相继传出学校校长在周会上发表偏激言论,遗憾的是,发表如此不堪言论的竟然是教育工作者。
吉打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承认他曾发表“华裔学生若不满意,可直接购买机票返回中国”的谈话,惟强调其原意是指“若各族无法尊重彼此的文化差异,那么不如返回原生国”。
无论如何,他的确是说了:如果你不满意,就滚回中国!此类的沙文主义言论。
试问,我们原生国在哪里?我们不是在大马土生土长的吗?大马可是我们的国家呀!
我们求学时代所唱的国歌:Negaraku~Tanah Tumpahnya Darahku~,其歌词依然清晰地在脑海回荡,怎么他会说大马不是我们华印族群的祖国呢?!
我们的先辈在这土地上付出了不少血汗,为国家建设贡献了相当的努力,而做为下一代的我们,竟然没有获得全面的认同和尊敬。
以上两者言论,已经严重触犯尊重各族信仰的宪法精神。他们不但破坏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更借教育平台荼毒新生代。
当首相声嘶力竭地倡导“一个大马”,致力实施经济改革,人民都在期待着更开明国度诞生。
但是,若这种沙文主义分子依然存在并作出破坏,“一个大马”只会离我国越来越遥远。
这些人,必须受到严惩,方可证明首相捍卫各族尊严及地位的决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