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雪州高层上演罗生门?

在《星报》封面含沙射影一名来自雪州最大地方议会的地方议员,涉嫌盗用刘天球的信头和印章以伪造支持信要求市议会颁发总值超过100万令吉的合约予20家公司后,雪州民联政府就刮起了狂风暴雨。

报道内容提及该名市议员已届五十而知天命之龄,并曾两度在全国大选中参与竞选。

行动党中最符合描述的人马出来了,他就是郑文福,乃是行动党巴生区市议员

这件掀起大浪的事件当中,值得探讨的反而不是丑闻主角郑文福,而是雪州政府“掌门大臣”卡立与州行政议员刘天球之间的言辞矛盾。

雪州行动党市议员冒用行政议员刘天球信笺头和印章事件中,连日来的发展趋势让人们看见,各说各话的情况甚为严重。

雪州大臣卡立在受询时表明,他早在两周前接获刘天球的通知,声言有人冒签他的签名。为此卡立已指示官员进行内部调查。而身处在同一场合的刘天球说的却是“另一版本”,除了不原证实确有其事,更强调只把舞弊事件当作谣言看待。

此情此景,不禁令人猜测雪州高层正上演着现代版罗生门。

另一方面,刘天球他声称在上届市议员评估和本届市议员受委前就得知有关的指控,这表明了他一早得知有关事情,却没有上报以便作出调查,反而当作谣言来看待。

世上有很多大案子,皆是先吹起风声,必须经过细心追查方会水落石出。倘若所有高官只是把风声当做“耳边风”,没有尽责地求证,那么相信会有更多的舞弊被藏在不见天日的黑洞当中。

雪州大臣卡立已表示将会采取双重查明,以确保事件明朗化。其立场在此事上鲜明,即断然拒绝舞弊与贪腐。

到底,卡立是否早已开档调查呢?卡立与刘天球哪个版本才是正本呢?当事人会发出支持信是如行动党领袖所言是“在所难免”抑或是“在所不辞”呢? 一切还有待查证其当中是否涉及舞弊成份。

法律上皆有列明,一个人在还没被定罪前,依然是无罪的。因此,就让我们给SELCAT一些时间,让他们把事件的真相挖出,摊在阳光下吧!


注: 此文完成于29/7/10.郑文福于今日晚间被开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