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向双溪热力瀑布事件中为民牺牲的英雄致敬

双溪热力诉相思瀑布於627日发生的一起溺毙案后,参与打捞工作的人员中5人相继离奇死亡,引发居民恐慌。有者诉说鬼使神差导致离奇死亡事件频生,但医学最终证明是种可怕的病菌引致悲剧的发生,凶手乃是类鼻疽及鼠尿病。

截至昨天,近一个月来鼠尿病已从双溪热力夺去了7条宝贵的性命,也使得当地人民人心惶惶。

彭亨州政府 “管控双溪热力鼠尿病委员会”联合6政府机构人员在确认事件源头后大队进驻该瀑布进行灭鼠消毒行动。随行记者更背着全副装备攀山涉水进行采访记录。这个骇人听闻的病菌夺命事件,成了我国人民的焦点目光所在。

笔者近日忙于工作,翻看报章也未及细阅。在看到马华同志在面子书上发起“向为民服务而壮烈牺牲的马华党员敬礼”页面时,才对死者有更多一些的了解。

死者当中有两名华裔,他们是双溪热力村长林诚来和志愿消防协会主席胡盛星。两人除了是活跃当地民生服务的人士之外,还是马华同志。前者是马兰区会署理主席,后者则是双溪热力支会副秘书。

谈及两人生前为人,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更称他们是该村有求必应的‘村民保姆’。

据悉,有多名马青团员因此次‘灾害’入院就医。

谨向这些为民服务而不幸丧生的马华同志及消拯人员,还有尚在就医及曾参与打捞行动的社会志愿者致敬。在此希望事件早日落幕,患者们能够早日康复。

林诚来及胡盛星同志,因为有你们的热心肠,才会有和睦的社会;即使你们远去,秉承意志的人们将会延续你们那乐于助人的精神。鞠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