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政治角力的悲哀

中央政府、槟城、雪兰莪与吉打州政府相继宣布发放“青包”予公务员,派青包竞赛全国火热开打。

国阵中央政府与民联州政府竞相派青包的现象,这些决定背后是否存有政治竞争的考量呢?

双方是否想趁着这次的盛大节日,透过关怀公务员的应节状况来争取公务员的支持?

民联槟州首长林冠英因在之前“小拿破伦”事件中与聂阿里开骂,被指责为羞辱公务员,使他在公仆心中形象大打折扣。人们不禁揣测,槟州率先公布向州内公仆发放400令吉的“节日基金”,是为了洗刷公务员对州政府“瞧不起公仆”的负面印象。

在中央政府宣布派发涉及高达9亿3460万令吉的特别援助金后马上加入战围的雪州与吉打州政府,也让人有感“执输行头,惨过败家”之举。

开斋节是我国马来民族的盛大节庆,公务员也占我国总人口的一个重大比例。因此,中央政府与民联州政府在此节日来临前借青包角力,是可以理解的。

显然地,朝野政府在各方面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各种行动无不涉及政治上的考量。

如果说这些决定“纯粹关心”各级公务员,不涉及任何政治因素,相信“讲你也不信”!

可悲的是,人民的血汗钱成了中央与民联州政府政治拉锯的“火药库”,种种举动无不是拿“人民的屁股当脸皮”。

朝野政党过招,我们不在乎,只希望人民的血汗税能用在惠民、对国家有利的方面。相信只要纳税人的钱没有被滥用,没有人会因各级政府动用国州资源而感到不高兴。

1 comment:

汗尖 said...

董姐是否觉的那些钱应该用来发展巴生自贸区?又或者用来买多一艏潜水艇,那才叫着利国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