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回教国与神权国

卡立法乌玛国际廉正研讨会上,安华与林冠英双双对准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开炮。安华严批蔡细历未摆脱对回教的偏见,展现出傲慢及无知的一面,在场的林冠英则揶揄蔡细历应在历史方面自我教育,认识回教文明史。

咋看之下,他们两人都做出了很好的对答来回应多数回教国专制落后论。但是,当细阅蔡总原先的言论,发觉他是不断地在引述奉行回教神权国家,因为神权主义及奉行以宗教治国所引至其国家在经济、发展与教育面对的窘境,借以力证神权国的潜伏危机。

而综观林首长言论,表现出熟用政治上惯性桥段试图挖苦对手的‘扳斧’,以回教文明的辉煌的艺术、数字、代数及天文学等学识成就为由,笑言蔡总应上历史课。笔者在仔细考察蔡总的致词发现,从根本上,他是没有质疑回教文明的意图或只字片语。

上过中学历史课程的人们都对回教文明有基本的认知,没有人会推翻或质疑它对个方面的影响与贡献。但是,笔者必须强调的是,回教文明和回教神权,是两码事;回教国与神权国,也并非‘同一个调调’

相信蔡总提出的例证,大家也许曾听说过、或许曾经从报道中知悉类似的事件。他所展现的,是对回教神权极权主义的担忧,并非刻意贬低回教。

如果你去问人,神权国好吗?请听听他们会怎样回答你。那时候你就会认识到,华社对神权国抱持着多大的忧心。

数据显示,全球共有 57个回教徒占多数的国家,可是其中多数并未以民主理念治国,一切以宗教至上。在这些国度里没有所谓民主,只有封建及独裁的君主制度或独裁的治国政策。

当神权骑劫了国家领导机构,当极权驾驭了法律,我们可以想象那有多么地可怕。


蔡总想借此强调民主治国及开明政策的必要,劝请政府不要因为要与回教党比拼争取回教徒支持而采取比回教更回教的方式,才能让外资对我国恢复信心,使社会更加进步及繁荣。

因为,过度回教化使到外资却步,社会架构停滞不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实情。再说,过度回教化并不适合存在于多元种族文化的我国。但出乎意料的是,其善意的言语被活生生地扭曲,成了‘对回教有偏见’和‘不了解回教历史’。

很明显的,安华是混淆了回教国与神权国定义,才会严词抨击蔡总对回教心存偏见。至于尊敬的林首长,到底为何会一同曲解蔡总言论为回教神权背书呢?

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回教党在这片土地建立神权国的梦想实现,还真的有赖林首长今天的助回教党为虐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