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绩效制是前瞻性制度

敦马哈迪再度口出狂言,将支持绩效制者形容为种族主义,引起了朝野的非议。

敦马,近年来多次挑起种族课题,从“华裔一直瓜分只拥有很少的马来族群权益”言论开始,不符责任的言论从未间断,种种恶言可谓已经“屡听不鲜”了。

这次,老人家又发“牙痒”,将矛头对准绩效制。他认为,绩效制将削弱马来民族的地位,更警告马来社会如果不团结将会有失去掌控国家政治权力的风险。

绩效制,是以个人成绩来决定成败的制度,并非按比例来对分。按理来说,这样的一个制度,能使到我国的各个机制更具活力。

它,提供各族公平的竞争赛场,怎么会被批削弱族群地位?

这个让各族人民以实力来证明自己的制度,除了给予人们公平合理的竞争地位,还让“参赛者”的素质获得自我提升。为了不被革新洪流所淘汰,人人都必须时刻为自己“充值”,使本身的竞争力维持在顶尖的状态。这样一来,国家的发展脚步才能不断推进。

因此,支持绩效制的人民是准备了进步,而非因为被误导,他们的前瞻性是应该受到赞赏与鼓励的。

这名前国家领导人,掌权大马22年之久,在下台过后不断替接任首相职位者指点江山,多番批评政府政策与计划。仿佛,除了他自己,没有人适合当一国之相。

这些伤害民族感受的说话,本来就不该出自前国家领导级人马口中。伤害性的言论,是国家开明施政的一大阻力。

为了维护一个大马开明理念及新经济模式的顺利发展,各方应给予政府适当的支持,切勿作出刻意离间。唯有这样,我国才能真正无分你我地和气生活在这片热爱的土地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告, 黑底黑字, 干脆别发了吧!
发文告, 还要鬼鬼祟祟, 偷偷摸摸, 真是马华一脉相传。

Anonymous said...

你误会了,这是“无字天书”,有缘人才读得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