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如今又有多少人相信他在说实话?

988电台《早点说马》前主持人迦玛在吉隆坡大城堡酒店出席第6场言论自由讲座时,重复‘播放’其所谓988电台噤声事件及‘冷炒’世华媒体‘封杀’他的经过。

演说不见主轴无所谓,可是在席间却口出狂言,发表‘捍卫华教者乃因被洗脑’言论。

华教是被洗脑者才会捍卫?‘共同语言’的统一环境才能有团结的希望?这统统都是谬论。

华文是华社的母语,选择接受母语熏陶而捍卫华文教学是必然的事情。再者,多源流教育制度获得宪法的保障,怎么可以将华、淡小讲解成破坏国民团结的‘工作坊’?

迦玛声称华小成绩不好的学生语文能力不好无法融入社会,因此只能卖盗版,这样的比喻简直是一种荒唐的说词。笔者有许多的同学与朋友,也许他们的学术成绩并不理想,可是他们目前从事的工作无不是在替我国发展作出贡献与努力。

试问若没有人清理借上的垃圾,哪来舒适清洁的环境?这番言论无疑是种歧视。

另外,迦玛指马青总团长魏家祥把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就读,如今却发现真相并非如此;就如当日他指责华总派钱给记者才有新闻那样,乃是无中生有,所言种种既是‘无根无据’。满口谎言的他,如今又有多少人相信他在说实话?

迦玛多番指责华小是分化国民团结的绊脚石,其实象他这种发表抹杀他族教育语言自由的他,才是分化瓦解我国各族人民的乱人。

再者,‘共同语言’并非是团结的主要元素,唯有我们都拥有尊重对方的心境,真正的团结才会实现。

我们都有自己的语言选择,也希望人们能够尊重华社选择教育质量的权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