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只叹剧本太差

交通部长当众出示一张志期2010年2月17日的信件,宣布撤消冻结该车牌的举措,并意有所指地说了一句:这关乎了谁在说谎,谁在说实话。这句话马上令前任交通部长兼当时的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气急败坏,矢口否认该禁令的存在性。

正当时任与现任交通部长针对MCA车牌禁令隔空交战升起紧凑战况当儿,陆路交通局总监索拉下了一场“及时雨”,除了证实当时的交通部长高级机要秘书温永泰发出该项禁令,还表明该项冻结指令未曾撤除。真相,似乎揭盅了。

翁诗杰早前其机要秘书冻结MCA车牌字母的建议早已被他在3月初回去交通部上班时否决,并表示其下属在三月初才提呈备忘录给他。

当时,也许不少人都与笔者存在相同的疑问。
根据简单的逻辑来推断,身为秘书或员工的你,是否会越过老板的指示,擅自向属下部门发出指令?量你也不敢做出越权且会“触怒龙颜”的事情吧。


可是,根据翁诗杰的版本,其秘书是先在二月中致函给陆路交通部总监索拉,然后再于三月初提呈该文件给老板翁诗杰。

如今就该名总监的言论看出,当时的高级机要秘书在信里表明是奉部长的命令行事,指示冻结MCA字母车牌,那么若翁诗杰所言属实,该名秘书就犯了“假传圣旨”的大罪。

另外,令人不解的是,身为部长的他不可能分不清“建议”与“指令”的差别。再者,一个下属要呈备忘录给老板,实在说不过去。如果,连那么简单的信件都分不清,否决建议却没有取消禁令,可谓是一大失职。

车牌风波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出现重大转折,江作汉鸣金收兵匆匆落幕,让人大呼不够过瘾。这出戏,是个短片;原本可以很精彩,可是男主角的剧本太差,演不下去。若生硬地继续开拍,只怕最终落得烂尾收场。

备注:此文章写于23/9/2010,在今天翁翁出示另一信件掀起高潮后,将有续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