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公路醉貓驚魂記

醉漢醉倒睡車上,搞得拉惹勞勿路面塞車情況加重。

 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腦海中忽然閃出兩個星期前發生在台灣的一則“趣聞”,那是一名醉酒的司機,把車停在馬路中間睡著了。當時,筆者還在慶幸我國國民自律多了,最起碼在本土沒發生過這樣的鬧劇。

 哪曉得不到一個月,大馬就有人急起直追,倣傚這位台灣仁兄的“壯舉”,在上班路上車潮洶湧的拉惹勞勿路紅綠燈前,呼呼大睡。交警到場敲車鏡、鳴警笛、推搖車身,種種努力都無法把酒意正濃、睡意正香的胖哥哥喚醒。

 在警方試圖讓拖車員連人帶車把他移走時,這位醉貓驚醒了。見到警方的第一反應竟然是踩踏油門,不知是迷糊反應還是試圖揚長而去,竟然撞上了拖車的后方。

 台馬兩地醉睡公路者的結局稍有不同,前者被警方放行惹來大眾怒轟人民保姆疏忽職守,后者則被我國警方抓拿並帶回警局查辦。

 試想想,若他不是在紅綠燈前睡著,而是在駕駛中途打盹,很大機會會釀成意外,危害公眾。如果當時他停在斑馬線前,拖車尚未來,大踏油門撞向的不是拖車,而是無辜的過路人,后果如何?

 抑或拖車員正在車前執行任務時,醉貓赫然驚醒后大踩油門,那么那位拖車員的下場,真是后果堪虞!

 難怪《水滸傳》裡的人說:山上有老虎,三杯不過崗(景陽崗)。多喝幾杯連走路都會有危險,更何況是在虎口般的公路上酒駕?

 在此勸請各位奉行酒后不上路,不為自己也為週遭的人著想。同時,也希望我國人民懂得自律,祈求公路醉貓驚魂記不再上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