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誰該優先?

部長破天荒發表公開信作出反擊,大聲疾呼大馬人優先,並要求巫統喉舌報專注改善銷量滑落,讓人們耳目一新!

 首相署部長納茲里扛上《馬來西亞前鋒報》,雙方口水戰似乎越演越烈,這次又扯到廣大人民的疑問聚焦,“一個大馬之下,誰該優先”?

 《馬來西亞前鋒報》身為巫統喉舌報,在首相大力譴責極端主義之際,竟挪出大篇幅力挺目前大馬堪稱最偏激的土權,高調報道前首相敦馬哈迪支持土權的新聞更明顯捧馬貶納。兩者之間關係的微妙,不禁引人遐想。

 喉舌報在關鍵課題上大唱反調,令黨主席納吉陷入難堪局面。納吉早前出席活動時坦言,“一個馬來西亞”理念遭受阻力,如今這股阻力彷彿漸漸成型並浮上台面。

 鞠躬下台後,卻老愛對新任政府領導核心指點江山的敦馬、力挺他的孝子兼貿消部副部長慕克裡茲、土權組織及失控的喉舌報編輯群--“阿旺士拉末”是否就是首相納吉暗指的阻力,大家可從這幾個月來的言論發展中仔細斟酌。

 從爭論誰是“老闆”到誰該“優先”,我們看見了在全球化競爭成為發展戰略主軸的年代,有人一眼窺見公平競爭平台的重要,卻仍有人喜歡躲在暗房里,不願迎接挑戰與變革。

 如果我們不願接受或拒絕推行改革開放政策,國家將無法跟上國際社會的發展步伐。

 到底是大馬人優先,還是單一族群為先呢?當“一個馬來西亞”概念成了各有各解讀的口頭禪,人們已無法釐清簡單的理念。這個理想境界又是否能夠實現,還視首相納吉和閣揆們的明確立場,並表明路在何方。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156949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BUT dpm said : aku melayu 1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