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为何媒体不挺迦玛?

迦玛连日来控诉中文四大报章对他的言论及文章加以打压,不刊登其投稿文章。

迦玛今晚在隆雪华堂进行的马来人也噤声论坛上透露《中国报》已经两期没有刊登其专栏文章。

针对自己的文章两度被《中国报》投篮,他声言是因为自己的文章对读者太有‘启发性’,因此世华媒体害怕它,进而对他进行言论围剿。另外,他也痛批有人在《沟通平台》发表参与迦玛芙蓉讲座后感,对自己本身及唐南发的座上言论作出抨击。

可是,笔者更好奇的是,打着‘维护媒体与言论自由’外壳的迦玛,为何无法得到热衷捍卫新闻自由媒体的力挺?

除了因为这名口操流利中文的友族同胞是强烈的挺翁派,将内部事情无限扩大令人有借此事件打击马华现任领导层之感外,他的为人也许是大家值得深思的。

媒体,是最接近他的人群。他们,应该比谁都清楚迦玛本身是一个怎样的为人。

在他当初向《独立新闻在线》表示五度会见马华总会长蔡细厉并获得蔡总的五度保证,然后却被揭发只是一次性的会面的事件之后,他的人格信用已经倍受质疑。虽然该网络媒体做出澄清,可是他本人却没有在新闻错误报道后第一时间要求对方作出更正,直到老蔡打破沉默为止。

从他矛头直指政治干预把他从主持桌上‘干掉’到他要求马华支持及保护他这个主持人,整个过程中充斥了矛盾与对比。

自声言捍卫言论自由,到在讲座中全力批评中文报章,他仿佛得了眼角膜,焦点已经完全视线模糊。

迦玛,马华不挺你不是因为派系,而是因为你发表太多“华小是全民团结的障碍”的言论,马华如何证明它与华小共存亡的决心?你这边说要捍卫言论自由,不要政治干预;转个头来又怪责马华这个政党不站在你那边,不时很奇怪吗?

中文报两期没有刊登你的言论,就认定被打压,说自己被媒体围剿。难道要被全世界捧为神那般举足轻重才善罢甘休吗?

这名时事评论人兼前主持已经被一些盲目支持者被神化到代表新闻与言论自由圣洁地位的地步,可是他本身却是披着言论自由的神圣外衣,里头满腹个人议程的‘怪物’。

马华和媒体没有全线挺你,是有理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