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轻弹浅唱:愤怒鸟射出刘镇东


 2013-10-04 13:01
火箭重选,之前20名中选中委全数入围,这个结果乃是十多位有影响力候选人退选而促成。火箭中央耗尽心力,即便成功维持20名中委阵容,秘书长林冠英得票却从第二下跌到第五,居銮国会议员刘镇东却从排名14飙升至第一位,怎能说是没惊喜?
不满林冠英的党内愤怒鸟,将刘镇东送上第一位并将林冠英逐出前三名,等同击落林冠英、林吉祥、加巴星以宣泄不满。
林冠英处境尴尬
火箭宣布约有2000名中央代表出席重选,出席率达85%。然而投票的却只有1725人,约67%。出席但不领票的270余名代表形同抵制重选,纯粹抱着看你玩什么花样的消极心态出席大会,拒绝支持林冠英。
林冠英受询排名下滑时不大愿意回应,证明他对自己处境感到尴尬。
投票率比之前低、候选人排阵或旧代表名单因素导致得票率下跌,都只是掩盖党内对他铁腕政治不满的借口。
林冠英排名下滑,爱将刘镇东得票却激增454票,对火箭领导层来说是个意外。
36岁的刘镇东曾留洋深造,2005年起主管火箭党报。
308大选,他出任火箭选举策略顾问指点江山;505大选,他担任该党选举备战委员会委员出谋献策,两度成功协助火箭取得辉煌胜利。
林冠英将刘镇东从升旗山国区飞象过河至居銮国区时,曾盛赞他是有能者,当民联部长绰绰有余。
现今,不满林冠英的火箭同仁射出刘镇东,便是要看林氏父子是否真的唯才是用以及服从民主,甘愿让这位最高票胜出的有才之士出任行动党秘书长重职,以本身学识将多年升不了天的火箭升天高飞。否则,嘴上狂喊民主的火箭就是把党当私产的伪民主,自掌嘴巴。
依情况看来,这下耳光火箭是肯定要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