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親中也親華

 6 Oct 2013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馬掀起旋風,我國除了是東協中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華族也是爭取國家獨立的樑柱,人口比率顯著。
 習近平說,沒有大馬華人,就沒有今天的馬中友好,盛讚華僑是雙邊合作的親歷者、見證者和推動者。習主席沒有忘記我國華商與善心人士到中國投資、助學、交流,帶動中國經濟發展。
 南下數世紀,縱然已在大馬落地生根,心裡仍有源遠流長的宗族情懷,習主席這番話,如暖流般滲透華社心坎。
 首相納吉與一眾朝臣不斷說好話,說中國是大馬重要戰略商貿夥伴,兩國是靠得住的好朋友。官爺異口同聲大表親中重要性當兒,似乎忘了國內三不五時便出現“外來者”指控,神聖學堂周會不時傳出“回中國、回印度”言論,傷害子民的心。
 地球形成之初沒有人類,大陸板塊形狀是隨著地殼變動形成,根本就不存在哪塊地應該屬于誰的問題。隨著人類不斷進化、遷徙,人類廣佈世界各地,即便眼瞳、膚色、語言等各有不同,都同是萬物精靈,有著維護世界和平共榮的責任。
 國家的建立是為了管理好區域內人民的生活,帶給人民安定繁榮的未來,不是為了區隔本土人與外來者。土地是大家的,只是劃上不同界線方便管理。
 若硬要計算誰比誰先到,目前的歷史能追溯到多久之前,當中又有多少未知?這根本說不準,又何必計較誰該是土地的主人。
勿忘境內親華
 那些動不動就批評華社是外來者的偏激政客,嚷著不滿意就回中國的右翼人士,說到底就是自卑心理作祟,以為貶低別人才能顯示自己高貴,不明白真正的高尚並非優于別人,而是優于過去的自己。
 既然大馬親中向東學習,各造就必須看齊,勿一味強調特定族群需照顧,或批評某些族群不感恩。只要政策親善恆久惠及各族,華社能感受到真誠並給予良善反應。
 大馬這片土地歡迎華人,只是小數偏激人士立國56年仍看不慣而已。
 親中之際,勿忘在境內也需親華,各族都是一家人!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64170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口里每天说要人家感恩的人,其实自己最不感恩。
如果华人不养猪,谁人养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