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有话直说:特大这一盏明灯

2013-10-23
马华1020特大落幕,谴责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及重新入阁提案遭党代表否决,但允许出任上议员和政府官职和进入州阁担任州级和地方政府提案获大比数通过。
马华同仁此后可重新当县市议员、村委、村长,继续推荐新闻官、团结官和医院巡查员,并且可宣誓成为州行政议员与上议员,就是不能入阁当正副部长。
代表的意愿和派系倾向,在特大中显然。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有965张铁票,而蔡派在特大最终投票“餐单”中空出第二项提案由代表决定,没有硬要寻求通过,也变相否决入阁赢得党的尊敬,基本票约1090张。
经过加减计算,廖派铁票介于700至740张,中立代表约有480人。
廖中莱凭着同情票小胜一回合,取得问鼎总会长的入门票,原本各有盘算的黄、魏派系人马,不得不集中支持廖中莱。
翁诗杰应看清时局
蔡派谴廖不通过战线被迫拖长,可蔡细历乘此机会看清铁票与基本票数量,仍握有五成票源。对12月中央党选的排阵和策略安排大有帮助。
尤其是骑墙派将看风转舵,靠向大码头,蔡细历此刻心里仍然踏实。
声明总会长战必须一对一才会上阵的前总会长翁诗杰,必然已看清形势,若他插上一脚,总会长职竞选必定至少三角战。党代表倾向壁垒分明,老翁所能争取的票源,也只不过是约480张中立票,当中,还得面对蔡和廖分羹的局面。最妥当的做法,应当是靠拢愿意合作的一方降级竞选。
老翁会倾蔡或倾廖?经历马华宫廷政变的他学乖了,也学到了侠士风度。在镁光灯前,不像以往般高傲拒绝与老蔡握手,连在背后插刀拉他下台的廖中莱和魏家祥,他也大方握手。他释放善意,保留合作空间。
特大这盏明灯引领政客夜路奔向,见此现状方晓蔡派为何来这场特大,征战沙场多年的蔡总果然英明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