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侧看狼友杀动漫女,危难之时的应对


狼网友性侵不遂杀害动漫少女。事发后,舆论普遍上都在谈论着交友需小心,尤其是网友,勿单独相处。根据嫌犯说法,他俩认识了5年,见了好几次面,不算是初相识。
并非每个网友都是人面狼性,只是相对于多数通过朋友介绍的面对面交往,龙蛇云集的网络天空交友危险性较高。现在这年头,是一个连血脉相连的亲人转个头都会变狼的世代。
有句话说得好,纵然相识一辈子也不一定能够看清对方。人的警戒心,不能随自认为熟悉而解除。
遇到色狼,惯常的反应是使劲反抗力求挣脱魔抓。然而,这并非适用于全部情况。
笔者曾在求学时期遇上狼司机,当时因上课时间快要到了,就随手截了一架德士,坐上副驾驶座,孰料错上狼车。开车没多久,司机就开始说“性经”,紧接着连手也不安分起来,按在笔者手上不断揉搓还试图滑向深处。期间,狼司机宣称要把我载去“享受”。
考虑到该处车来车往,若冒险跳车随时遭刹车不及的车辆撞及,于车内与司机起争执也恐造成交通意外。轻则受伤重则丧命,只好假意附和狼司机的念头,除了乱说一通“性经”,还反握住他的手,令他以为已得逞。笔者以必须赶上科系发表会为由请他先载我往学校。看他有些迟疑,就撒娇说让他在下课后来接。最后,他答应了。
下车时,狼司机硬要确认我的电话号码,我反请他留下联系好让他准时接我。他一副喜出望外的样子,马上把写下联络号码的字条递给我,下车时还给我作了一个“打给我”的手势。
安全到步,如完成谍对谍任务般松了一口气。当然,那天给了对方错误的下课时间,并且搭朋友的车回家。
这是截至目前本人遇上最惊心动魄的人狼事件,了解到不是反抗就有效,还得依形势做出当下最有利的抉择。本案中,少女为保贞操极力反抗不幸丧命,若当时她有顾虑到身在敌营,转而采取较柔和手法应对,伤害或可降低。
万一不幸遇狼,困兽斗对自己不利时,不妨尝试“欲迎还拒”以保全自身,即使最后沦陷也至少保住宝贵性命。危难当前,有什么比保命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