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鏡子與手指

有人說政黨黨選是一面照妖鏡,把政客的陰暗面都顯露出來。聽說這樣能分辨人和妖。裡外都一副人樣的不一定有才,但黨肯定容不下有才的妖精。
 相比起妖精款的小人領導,黨代表較願意選擇人樣的平平領袖,至少他們比較陽光。
 其實,政黨最需要的不是一面照妖鏡,而是一面稱作自省的鏡子。
 馬華老蔡一句廖老二管治下的馬華恐變成另一個民政,氣得民政諸公厲聲譴責。民政黨代主席鄭可揚炮轟老蔡把民政扯進黨爭風暴,斥是老蔡的不入閣議決拖累民政等國陣成員黨大選成績,促老蔡為害慘民政辭職,扛起責任。
 馬華派系鬥得紛亂,蔡派批廖老二未盡競選委員會主席責任,廖派則指控慘淡戰績是由老蔡光碟事件所導致,這下連民政都把自家敗選歸咎老蔡一人,為領導不力找借口,這個“死貓”可真是難啃。
 鄭可揚指老蔡應照鏡子,先看自己是什么身世背景才來談論民政,這番話實乃雙刃刀。
 民政政治版圖在308后大縮水,輸掉檳州政權及多個國席,505后更剩下一國二州。早在2011年,民政黨婦女組主席陳蓮花便曾批評民政領導方式軟弱,令民政受到輕視,強調不改變將完蛋。較后的成績,印證這項說法。
軟弱是衰敗病毒
 民政把敗選責任推給馬華老蔡,卻忘了自己長年對重要課題和不利華社政策及傷害性言論避重就輕,立場不鮮明與無力左右政策制定,這才是自己的敗點。
 軟弱是衰敗的病毒。老蔡高調問政尚且扶不起積弱的馬華,換上溫和中萊,更令人不敢想像。
 民政拿著一面哈哈鏡看人,自然不知道自己敗在哪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6615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分分钟胜出的是周美分。

Anonymous said...

世事难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