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回想当了一年助理的我和以前的工作

不知不觉,我已经当了一年的助理。

以前,曾经试过有一年多在路边摆摊,替别人卖东西。(还记得当初喊的‘口号’是:一个两块,三样五块!)

之后几年,都是在自家店内担任‘卫生大臣’,负责清洗杯杯碟碟、汤匙等。当时父母一起经营这个家族店,每逢周末都忙得不可开交,来到博主手上的杯碟真的堆积如山,博主手脚比较慢,总是应接不暇。

打烊后,博主和父母就站在一起做‘手工包’,父亲最厉害是制作‘包皮’(包的外壳),而母亲最拿手的是制作‘包料’(内涵),还有她最自豪的糯米鸡。而博主,只是懂得‘裹’包子而已,可是却很热衷于其中。

从家乡出来后,发生许多事,世事总是无常。而博主,也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忠华、连琼、阿潘、阿辉等同志,有机会参与了解服务和政治这个东西,在里头兴致勃勃地跟了三年当旁学,还有幸的当上了个小助理。

博主从以前的孤僻,渐渐的和外界接触。

在这些日子里,学到的算多不多,讲少又不少。如果说要学服务人群,服务这个学问真的很广很广的。如果你讲要学政治?政治应该是要历练才能累计经验吧。博主在这些领域,莫说半桶水,1/3的水应该都还没有盛到。

幸好博主这个‘菜鸟’得到周连琼团长的不嫌弃,让我可以有机会学习更多的知识。

连琼大哥的见识很广博,总是有很多冷知识,大部分都是博主从来没有听闻过的。在面对不懂的事情时,无论是与工作有关或无关,他总是会解释给我知道,有时候还会出难题叫博主自己想想才把答案告诉我。

就像最近的公民权课题,博主有很多的不明白,所以就请教连琼大哥,可是在解释后他却出了一道难题,叫博主想想那是属于那一类别,可让博主这个死脑筋苦思了两个小时之多。

在这种学习过程当中,博主可谓受益良多。

当了一年的助理,博主自认真的还有很多很多的不足,需要好好的、更多的学习。希望在来着的日子里,我能做得更好。

2 comments:

中阿杜 said...

翁总骂得没有错!咸菜的确是狗,但不是“走狗”,而是“落水狗”!

翁蔡大战已经十分明朗化,首相已经表态挺翁,醒目的江湖兄弟看到了都会识do。四大天王丹斯里老大已经要“缩沙”,安邦三红跳出来骂咸菜。首相天威之下,华记陈老大一样要掉脑袋。没有硬后台的咸菜,还能怎样玩下去?

中央代表们!请发挥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打落水狗!大局已定,咸菜只是在垂死挣扎,不趁这个机会打落水狗,向纳吉老大和翁老大效忠,还等什么时候?

Anonymous said...

博主,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