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强加巴拉占的是谁人?

在翁总宣布以总会长权限来召开特大的决定后,代表门签不签名支持召开特大,已经不是一个问题,让人觉得有先发制人之意。

另一方面,这个做法也可能稳住代表们动摇的心,因为照目前蔡派势如破竹的情况来看,达到召开特大的签名标准并不成问题。

翁总在签名尚未突破800之际亲自召开特大,是希望可以握住代表们的心,以免一些中立的代表在签名超过特大的所需支持时产生动摇,意图力挽颓势。

由于特大可能‘二合一’,翁总这方虽看似掌握足够的主导权,但是结果还是一个未知数。

但无可否认的是,翁总这次召开特大,无疑是砍断自己的退路,采取破釜沉舟的心态,放手一博。

翁总在此事上尽显其不惜一战的决心,搬出‘有你没我’的姿态。

在tv2华语新闻,看到重播出翁蔡当选后致词的‘翁蔡论’,也听到话语媒体的后语,是人感觉很沉重。

内容大概是:
蔡:翁蔡好不好吃,会不会呛,只要那些人不要放太多‘巴拉占’就好。

翁:翁蔡好不好吃,炒得如何,要视乎厨师的落料,厨师就是中央代表们。

华语新闻的后语:当初两人的谦卑随和,到了今天的势成水火,斗个你死我亡的姿态,实在让人感到惋惜和纳闷。

不错,当会长理事会接纳纪律委员会的秋后算帐式的开除建议后,炸弹已正式引爆。因为当事人漠视‘厨师’落手选择‘翁蔡’作为主菜的决定,还把煮好的‘蔬菜’丢掉。

看来近一年的‘马来风光’真的巴拉占放太多,很够呛,但问题是不断强加巴拉占的是谁呢?

是厨师?还是那个饭店的经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完全同意最近槟首长的言论, 他说得太软,太温柔啦!!

一千万哪可说是红包? 一百二十亿金额丑闻哪可说是红包?

试问有谁家小孩在农历新年可收到一千万的红包?

我说 MCA 是 Monetary Collection Authority, 是有牌收保护费的黑社会呀!

Anonymous said...

please read this article too.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11970

;我叫爸爸来,你有种跟他讲; very good.

i think mca should have a nickname called BLP. bo lam pa.

Anonymous said...

The Inconvenient Truth About Why Chua Soi Lek Was Sacked

http://mt.m2day.org/2008/content/view/264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