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有话直说:马华妇女组王周较劲

2013-08-19
马华党内盛传,隶属翁派的现任马华妇女组副主席王赛芝将问鼎妇女组主席职,挑战尤绰韬,翁蔡联合夺取黄派妇女组地盘。
众人将之视为王尤之战,事实却是王周较劲,尤绰韬只是前妇女组主席周美芬的影武者。
当年周美芬抛出蔡细历中选总会长就辞职豪言,意图让妇女中央代表选票一面倒,以助回锅的黄家定胜选。无奈事与愿违,蔡细历在三角战中脱颖而出,周美芬忍痛辞职以展风骨。
周尤兵分两路争话语权
虽然周美芬退下前线,心却从未离去,并且牢牢控制马华妇女组。尤绰韬以署理主席身分自动升任主席,替周看顾政治基本盘。同时采明升暗降策略,将总秘书王赛芝“擢升”为有名位无实权的副主席,好抑制王赛芝借势力,以防将来构成威胁。
即便王赛芝因挺翁而与蔡细历不咬弦,惟蔡出任总会长后依然引荐她当副部长,直至其上议员任期结束。本届大选屡传蔡不愿让王出线,即便最后王赛芝未能在属意的霹州务边国会选区上阵,惟她仍获派往吉打州巴东色海国会选区助马华收复失地,未至于不获推荐。这显示,蔡细历不曾要断其后路。
本届党选,周尤预料将兵分两路,周参选副总会长职助黄派争一席之地。同时作为其部将的尤绰韬则在妇女组寻求蝉联,以分身法稳住妇女组。由于妇女组主席是当然副总会长,因此若周尤顺利过关,那马华届时将至少有两名隶属黄派的副总会长,强化话语权。
王赛芝须为本身杀出血路
倘若尤成功蝉联,魏派继续牢控马青,廖黄派胜算将大大提升。
鉴于翁诗杰动向未明,王赛芝也得替本身政途作打算。只要王胜出,则能巩固妇女票左右母体选情,各派将争相笼络她的支持,以求在最后一刻逆转形势。审时度势,王有必要竞逐妇女组主席职,以此为本身停滞的政治生涯杀出血路。
之所以传出翁蔡联合消息,相信是为了让妇女代表对王赛芝产生排挤感,分化其支持。
不过,由于王赛芝曾两度出任副部长,有政绩说话与尤抗衡,一旦参选将是尤的劲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