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13

有话直说:诚信无价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带领革新委员会与国内58个全国性华团交流后总结,以华团形容马华“官都不做了,何惧之有?”及部分华团认为马华应入阁以解决华社问题,所以准备上呈中委会要求检讨不入阁议决,决定是否召开特大推翻该决定。
当记者询问,马华不当官就不怕,那么如果以后入阁当官后会否有疑虑,廖老二答不上来。有记者再问,既然“马华官都不做了”,怎么又要检讨不入阁决定,廖老二未能正面回答。
检讨不入阁摆第一位
华团要求马华重入内阁声浪不一致,只有部分华团表达这意愿。有些华团倒是希望自丢乌纱的马华能够在此时勇者无惧,敢于发言,扮演好在朝不当官的执政成员党角色。不管两者支持人数多寡,华团领袖皆是希望马华能继续协助他们解决所面对的问题而已。
廖老二将检讨不入阁摆在第一位,是典型利益关系者心态。廖中莱早认定不入阁是错误应推翻,自然会将部分华团的呼声当全部,副车当主轴。
马华副总会长颜炳寿提醒不入阁关乎马华的诚信,他认为马华若未能改变目前国阵的运作模式,未能与友党处在权力相衡的位置上,入阁是回归旧时状态,只会遭来灭顶之灾。
马华当官者不敢讲,即便协助解决问题也难抒怨气,才会遭华裔唾弃。
一成支持率都会输掉
马华是否该入阁,大选公投结果很清楚。华社以选票告诉马华他们宁愿在内阁中没有马华代表,也要壮大反对党甚至改朝换代。偏偏不入阁是许多马华领袖无法承受,动作频频尝试推翻不入阁议决,致使这几个月来党内出现纷乱现象。
货品有价,诚信无价;既然马华全体中央代表与领袖曾一言既出,大选成绩不如3‧08就不入阁,理应义无反顾兑诺。华社问题会否因马华不在内阁恶化不是马华的考量,亦不是马华急急忙忙要入阁的理由,因马华尚可扮演监督者与调解者角色,与政府斡旋。
至少,在华团与华社没有绝大呼声要求马华入阁前,马华不必自降身价。否则,输剩一成华裔支持率还自圆其说入阁,下届就不需剩余的一成支持了。

http://www.nanyang.com/node/556147?tid=4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