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民聯的小三聲明

 2 May 2013

伊刑法課題在競選期間鬧得沸沸揚揚,行動黨柔州老二諾曼又呼籲人民切勿賭上未來,把選票投給伊黨候選人,行動黨為緩和局勢避免星火燎原,與伊黨發表了一則聯署聲明。
 在聲明發表后,兩黨都很有默契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連那對伊刑法擁有深度認知,並認定它的落實將對大馬制度帶來災難的諾曼,也叫人見好就收。
 可是,這則聲明看來看去,就是看不到伊黨放棄在大馬推動伊刑法和伊斯蘭化議程的字句,光是重複兩黨基于民聯共同宣言而合作;伊黨有權推動伊刑法和其他議程,行動黨有權爭取自己想要的國會和憲法制度。
 這個聲明跟一種情景很相似,就是當小三問男人什么時候會和老婆離婚,若再唬弄她就鬧分手一樣。男人在這問題重複了千百次后,答案仍然是含糊不清。
 男人總說:我自有安排;我有權作出選擇或暫時不選擇,我有很多顧慮;如果你不願意繼續跟我一起,可以選擇離開,或過你喜歡的生活,我祝福你找到比我更愛你的人……
 結果,離婚手續當然辦不成,但小三在那兜轉了千百遍的謊言中,依然選擇粘著他。
 這個決定是否代表小三相信這個男人真心愛她,終有一天會與老婆離婚和她雙宿雙棲?抑或,這小三別有用心,認為跟著那男人,才會有自己想要的物質生活?答案見仁見智。
口頭上答應
 伊黨黨章中闡明要建立伊斯蘭神權國,要伊黨放棄伊化議程和伊刑法,就等同要了它的命。就如一個靠太太娘家起家的男人,小三要他棄糟糠,等同叫他斷送前程。除非色迷心竅失去理智,否則哪個男人會答應?
 即使口頭上答應,行動上也未必,這就是臭男人的本質。
 兩黨的聯署聲明仿似那些所謂新世代情侶愛說的,即便處在同一屋簷下,但你有你做,我有我玩,大家各自各精彩的宣言般,講得瀟灑,卻是那么靡爛的情感生活。
 若處理不當導致分裂,在情愛上,受傷的頂多是兩個人;但在政治上,受累的可是2000多萬人。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185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