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不入閣才能絕處逢生

 12 May 2013

只有勇氣不足的人,才需要喝酒壯膽;也只有對自己的能力沒信心者,才會認為若沒官職在身,丟掉“方便管道”,便失去勝算。
 馬華在政治主流立足逾半世紀,從拯救重組村中受苦的華人,到向英殖民政府爭取獨立,至成為執政黨成員入閣,它一直都站在為民服務的最前線。
 本屆大選馬華潰敗,國陣華裔支持率跌至歷史新低,致使馬華必須履行兩年前中央代表大會通過的不入閣議決。
 華團與一些領袖開始擔憂,沒有馬華代表的內閣,無法良好反映華社心聲。也有領袖擔憂,集體辭官與暫時關閉服務中心,將斷絕馬華的組織網絡和服務管道,不利馬華在來屆大選打翻身戰。說白了,大家都只是害怕既有利益受到影響。
 前任馬華總秘書兼候任丹絨馬林國會議員黃家泉,表達他對馬華入閣的懇切盼望。他認為入閣是為了在政府中有代表,加上各縣市議員及村長等都是服務管道,失去這些管道,馬華在政途上將面對更多阻力。
 馬華創黨時,一無所有,后來在先賢奮斗下日益壯大,如今的人也許過慣安逸日子,沒有先賢刻苦耐勞的耐性與魄力,凡事講求方便和資源,一直想通過“方便管道”取得優勢,好讓自己佔據較有利位置,久而久之,便喪失戰鬥力。
必須改變做法
 保守派視不入閣為陷馬華于水深火熱的不孝行為,開明派卻將其看作重新洗牌、定位、再出發的轉機。惟有成功在絕路中找到生機,才有望再造輝煌,否則馬華再多個10年,也只能苟延殘喘。馬華若為了方便自己方便人家而入閣,將淪為7-11便利連鎖店,丟失民族政治代表性。
 不入閣,就如清空杯中濁茶,必須先澆一輪滾燙熱水,方可給它再盛入滾熱的好茶。被熱水燙到固然很痛,惟這種痛能讓你記住:若不想重複悲劇,就得改變做法!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218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