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民聯別騎劫黑色

26 May 2013

黑色,是許多人都喜歡穿的顏色,當有人不斷叮囑人民穿黑衣以示抗議本屆大選成績,許多人開始對穿上黑衣感到猶豫。
 民聯在西馬各地舉行了多場“黑色集會”,儘管沒有准證,警方還是到場維持秩序,讓集會和平進行。
 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重複批評民聯獲得比國陣更多的總得票,卻贏得較少議席,認為民聯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執政者。安華也控訴國陣政府依賴外勞投票取勝,儘管他至今提不出實質證據。
 集會頻密舉行,除了安華樂此不疲,民聯里已開始有人欲從中抽身。
 伊黨率先表明接受選舉成績,回歸政治正軌,關注執政州屬施政,以在來屆大選捲土重來,不主動參與任何集會。
 行動黨方面,林氏父子選擇性出席集會,沒有了過往每場必到的熱情,致詞中也不見狂熱。
 公正黨署理主席阿茲敏在508第一場集會前,便在推特批評民聯頻頻搞集會,忽視改革。
 其實,許多反對黨支持者,聽前不看后,盲目地相信面子書上流傳的“外勞投票”、“文冬停電后出現不明票箱”、“遍地留下給孟加拉人的身分證”等圖文,至今仍拒絕接受真相,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還與人爭論得面紅耳赤。
勿拖人民下水
 反對黨如果一直辦集會抗議選舉舞弊,等同叫人民否決政府的合法性,若此情況持續下去,朝野支持者的嫌隙便會加深,每每見面就劍拔弩張,如此下去,國民間的關係能好嗎?外資還會對我國有信心嗎?
 選委會已表明,憲報頒布后朝野可在21天內針對選舉成績提出上訴,通過法律途徑尋求解決問題。
 民聯的集會既已展示支持力量,及人民對更良好選舉制度的渴望,接下來,它就應該通過法律管道行事,切勿再以烈火莫熄為名,拖人民下水,更別騎劫黑色。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2569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