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你知道我在笑你嗎?

 9 May 2013

踢走蔡細歷,士氣就恢復了嗎?這是一個大問號。
 馬華痛失半壁江山,剩下7國11州議席后,陸續有基層領袖炮轟司令台,敦促馬華總會長蔡細歷辭職。
 蔡細歷在選舉成績出爐翌日,宣佈馬華不入閣,也表明不會在即將舉行的黨選中尋求蟬聯總會長,以示對大選慘敗負責。他也宣佈辭去檳州港務局主席職位。
 為何他的聲明,尚不能令那些基層領袖滿意?
 即便前任總會長黃家定在308領軍出戰兵敗如山倒,黃家定也只是個人不入閣,並執行黨務至黨選為止。
 有者以球隊輸球主帥辭職論,要蔡細歷立刻走人。敢問,一個團隊慘敗,只有一個人需要負責?
 若將所有失利都歸咎于排陣失誤,未免過于武斷、賴皮。山頭主義和老派領袖的故步自封,與新世代脫軌,或不合作的態度,也是馬華潰敗的因素。
 部分基層領袖醞釀召開特大倒蔡,事實上倒蔡只是過程中的必要步驟,最終目的是推翻不入閣決定,好讓剩余議員入閣當官。馬華大大小小有過萬官職在身,可是目前只有小部分地方領袖和黨員辭去官方職位或表態不受委,絕大部分人都在看風向。
 “救黨委員會3.0”,便是讓新一輪黨爭一觸即發的導火線。
能否講到做到
 馬華領袖不當官,令華團擔憂內閣失去代表華社的聲音,友黨領袖也鼓勵馬華入閣。但是,絕大部分人,尤其是華社都在引頸長盼,要看馬華能否講到做到,展現骨氣不當官。
 不入閣議決是馬華全體中央代表通過的決定,如果推翻它,馬華不單沒信用,更會喪失僅有的尊嚴,與其余10%支持者的尊重。
 支持在野黨的人如今肯定笑翻,果然印證馬華無藥可救,高唱:你知道我在笑你嗎?你如果真的在乎我(華裔選民),又怎會在這個時候權斗為先?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2094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