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民聯選前講不清楚

28 Apr 2013

投票日快到了,民聯與國陣的華裔支持者還在爭拗伊斯蘭刑事法到底會不會影響非穆斯林。國陣支持者認為民聯執政后若落實伊刑法,將是一條不歸路,即便5年后換回來也回不到正軌;民聯支持者則否定這個可能,並堅信即使施行,也不會波及非穆斯林。
 依據行動黨的說法,伊黨在民聯執政后實施伊刑法的議程,不可能得逞。因為,國會議員三分二修憲門檻不容易跨過,但不敢否定伊黨會呈上動議。另一邊廂,民聯大哥安華卻發表民聯執政的第一步,是讓各州自行決定推行伊刑法,為伊黨大開綠燈。
 行動黨主席卡巴星反駁伊黨哈迪阿旺指火箭雖不認同伊刑法,但不反對的言論,稱哈迪的說法很矛盾。
 若果行動黨堅決反對,又何必告訴人民伊刑法不會實施在非穆斯林身上,不偷不搶就不用怕伊刑法?
 就是因為行動黨立場矛盾,才會讓哈迪“誤會”了!
 為免影響選票流失,伊黨發出指示,要求成員黨領袖別再公開討論敏感的伊刑法課題,指當務之急是提升選民對民聯的信任與支持,讓民聯成功入主中央。
 顯見,伊黨知道若伊刑法課題再在非穆斯林間廣泛討論,中間選民將對民聯失去信心,而伊黨的堅定立場不容妥協。也就是說,他們試圖將明議程轉化為隱議程,掃入地毯下,當了政府才搬出來推動。
出現兩套法律
 安華曾在1992年4月6日(當時還在國陣)發表下述言論:“你應該去問問林吉祥(時任行動黨秘書長)關于伊刑法的事情,因為伊斯蘭黨和行動黨是盟友,而林吉祥也是伊刑法的‘專家’;我不認為聶阿茲會答應林吉祥說,伊刑法不會實施在非穆斯林身上,林吉祥只是在誤導華社”。
 當一個國家出現兩套法律,非穆斯林肯定受到影響。同時,在伊斯蘭化政策下,全民的生活都會遭遇變化。
 民聯在選前講得不清不楚,當政后政策更會不倫不類。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171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