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富人闹剧演不尽,穷人哀歌唱不完

这几天,城中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的婆孙4口的故事与大马富豪在海外的‘成就史’。

据闻,大马富豪第三代刘德浩与好友芭莉丝希尔顿同游法国站,在法国圣特罗佩著名皇家酒窑夜总会与女方前男友狭路相逢,双方展开一场大战。东西富豪斗法,对决过程中离不开金钱的支撑。

为了替好友出气,大马富豪与纽约地产大亨比赛开香槟,看谁开得比较多。我国的富豪最后更不耐烦,索性包下该店所有的cristal香槟,一举“气败”纽约富豪。

当晚,富家子弟们共洒下了825万令吉,用来开最顶级的香槟,款待现场好友。由新闻报道更指大马富豪刷造了世界纪录。

这位富豪第三代创下的“传奇故事”,如今成了世界各阶层的热门话题。

在这当中,有人羡慕、有人嫉妒、有人反感、有人痛斥,各人反应大不同。

当荧光幕和照片让我们聚焦在这些离中下阶层很遥远情景的同时,在离我们不远的柔佛州,也发生着一件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

那里, 4婆孙仅靠每月30令吉的收入来支撑一家4口。

年老婆婆因为两名抛下孩子的不肖女儿,背起了家计的重担,演出了名副其实的“一屋两家三姓人”。他们无力供养自己,更还不起水电费及房租。婆孙4人分吃两包即食面,没钱开饭时只能猛灌清水,生活十分清苦。

虽然4人的惨况在热心人士慷慨捐助及添置用品,以及在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黄赛芝亲自到场替老人申请援助金后获得舒缓,但这个令人心酸的事件却深深地烙印在许多人的心中。

犹记得两年以前,报章上刊登着一家多口只能靠吃鸡蛋维生的社会新闻,全家上下皆营养不良。那样的情景与画面至今依然不时在脑海中回荡。

这边厢婆孙4人三餐不继,那边厢富豪砸千万只为一口气。穷苦的人们猛灌清水止饥饿,富人则口饮每瓶3000令吉的香槟。

当世界陷入贫富两极化,富人闹剧演不尽,穷人哀歌唱不完。

作为中下阶层的人民,与其感叹:“我没那种命”;倒不如用心珍惜目前所有并且叮嘱自己努力向上,在生活逐渐步向舒适稳定的当儿,尽一己之绵力回馈社会。相信只要你我同心,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 此文完成于27/7/10

虽然,婆孙故事如今成了各说各话,富豪声言乃是一众好友合理埋单,这些反射贫富差距的影像已深深刻印在你我脑海。以浅短总结共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