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铲平周年不见重建

亚罗士打太子路过港宰猪场是吉打州内的唯一宰猪场。

自上一年71日被回教党执政的吉打州政府市政厅铲平至今已逾一年的光景,如今新宰猪场的地点依然了无声息。

犹记得当日吉打州大臣拿督斯里阿茲然承诺寻觅新替代地点,并且获得回教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的证实。而公正党方面已指派蔡添强与吉打州公正党主席协助解决这问题。蔡添强更在过后信誓旦旦地表示大臣承诺物色1依格土地重建宰猪场。

追溯原由,当初民联州政府以以防止AH1N1)型流感传播为名关闭宰猪场已是一大错误,丝毫不能让人民信服。因为众所周知,该流感并非由猪只传染给人类,而是人传染人的疾病。

这个事件延生了许多的风波,当中包括吉玻行动党为此事恫言退出民联政府,控诉吉州行动党声音不受重视,甚至公正党草根领袖也声言若吉州民联未能在一个月内作出合理的解释,届时全体市议员及社区长将集体辞职。

在这么多的压力下, 新宰猪场依然重建无期,当时措辞强烈的议员们至今仍然没什么确实的动态。

州政府不断强调已有了合适的地点,却没有交代该地点的正确位置。时至今日,没有白纸黑字,也没有地契。根据土地条例,州政府在土地使用上享有最大的权限,因为即使是中央政府的计划也必须得到州政府的批准才能在指定的土地上落实。

建设新宰猪场方能使业者在合乎法律及程序的情况底下安心操作宰猪业。州政府在此事上是绝对有能力的拍案定音者,为何新宰猪场的重建工作却依然遥遥无期?

世界杯落幕了,州政府目前还在玩‘踢球球’?赶快行动,宰猪场重建起来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还要等待马华能先把马六甲的猪场搞起来,好歹马华在马六甲, 可得州内中央双拨款. 定能事半功倍!按理半年, 无须周年, 即能定案!

Anonymous said...

Leave no stone unturned whether is from Melaka BN or Kedah PR.

Regards,
nkk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