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民联敢踩钢线吗?

土著特权数十年来都是一条敏感线,多年以来任凭是谁谈论此事必定引起轩然大波。

有人认为在全球化发展趋势里头,它将会限制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空间;有人认为,它是公平竞争平台的阻碍;有人认为,他是肥了朋党苦了平民的工具;也有人认为,这项特权无法真正帮助到生活困苦的友族同胞。

日前,马华总会长喊出一句若民联能够废除土著特权,我也会投民联一票。虽然,这句说话会让人们觉得具有浓烈的叫阵味道,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不失为审视民联政治主张和态度的一个机会。

不难看出,民联在面对土著特权的课题上,持着避重就轻,要不索性避而不谈的处理态度。在政治主张上强调朝向公平社会的民联,在我国最敏感的纬度——土著特权上却没有明确提出其主张与立场。

再者,于土著权威组织一再强调,土著特权及对华社作出多番无理取闹的攻击性言论当中,民联竟然有着出奇的沉默,并未就这些言论发表三党的看法。

土著特权虽然受到宪法明文规定的保障与肯定,若有变动必须作出修宪,也将会是国家宪制的一大动作。

民联中,除了当初大力反对政府开放27个次要领域给全民,充分表现出反对开放全民平等竞争机制的回教党之外,向来高呼公正、公平社会的公正党及行动党应声明执政后即刻废除土著特权,以展现其全民平等之宗旨。

不然的话,民联的宽大政治斗争路线的实质路向依然是模糊难辨。值得注意的是,它是否敢踩上这条众人皆避的钢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article is not originally wriiten by you, don't cheat others!you don't have the capability to write such article.

Markko said...

Right on...what a shame, I know from start that he is only a running dog of MCA.

Can you produce the original article and the source? can you put this on merdeka review to expose this shameless copycat?

I can read mandarin but I have difficulty inputting the roman "ping ying" in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