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当遴选制扛上劣筋性!

雪兰莪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对雪州县市议员名单出现乱子的回应中,间接承认了雪州政府为满足各路门派而展延公布县市议员名单。

平心而论,刘永山指僧多粥少是常态实属事实,毕竟就算政府把部长职位增加至100个也不能满足所有人。但有一点值得探讨的是, 县市议员民单公布后紧急拉刹制并非良性现象。

市议员‘宝座’抢破头真的是前朝遴选制度的遗病吗?抑或是民联里头存有许多拥有个人议程的支持者,才会导致争端的发生?

此乱象好比是贼匪抢劫后赃物分赃不均而引致相互撕杀。

就刘方所言,民联原本是要求人民做决定,惟归咎于国阵不配合作出法令修改,民联才‘被迫’延续过去的方式,最终导致争端的发生。此事也凸现了一个实况,即民联每当出现乱子或先前的主张沦为空谈时就会作出反射性的动作,即将所有现时责任一把推给前朝州政府。

也许他们忘了,民联已经执政其州属两年多了,必须有所表现方能不辜负人民的期盼。当同一个伎俩用得太多次,就会成了惯性的借口,用来掩盖执政上的不力。

若民联希望借此来宣扬必需执政中央方能治理州属的怪异理论,是不能被人民所接受的。因为,若其在管辖州属处理中落得一塌糊涂,试问如何有能力管治国家?

刘永山挑战马华争取地方选举,充其量只是欲盖弥彰以转移视线的手法。 很遗憾,在雪州的为县市议员职位 纠纷事件上,暴露民联内部严重失调及隐藏议程人士的恶劣本性。

人民要的很简单,唯政客往往却爱耍太极,最终背弃了人民的期望。错不在遴选制度,而是人们争权夺利的劣筋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
劣根就是那废除地方选举的联邦政府。
民联当然应该在这届执政雪州, 用极短的时间, 把那累积了五十多年的陋习劣根铲除!
难道我们能够期望马华, 巫统, 国阵吗?
民联是因为有希望, 应当不负众望。
现在连马华的支持者, 党员, 高层,只有把希望寄望在民联上,希望民联成功, 才爱之深, 责之重!
那他们自己当家不当权的联邦州政府, 没有寄望, 当然是视而不见, 更加不必提起追究!

Anonymous said...

民联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