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表达立场不等同盲目支持

近日,蔡添强冷待星洲的话题尚未随时间冷却,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仍在公众场合一再强调该党正面对着主流媒体的不公平对待,含沙射影地映射着星洲日报。

而该党的一些支持者,也网络在上闻歌起舞,大力痛批星洲。其中最集中的炒热点莫过于是指责星洲刻意夸大安华的小玩笑或星洲报道失实。 一些网民则质疑星洲日报在发表不再评论声明后找来自己人(新闻工作者)与读者们进行反击,更有人痛斥凡是在报章上,在网络上批评蔡添强冷待论者,标榜成爱戴星洲的盲目支持者

对于种种的指责,我感到十分地遗憾与悲痛。因为此番无理指责不仅低估了看官的智慧,更侮辱了读者的人格。

贵为国会议员及民权出身的人士,蔡添强的的确确是呼吁党及雪洲政府冷待星洲,此做法是剥夺读者知情权的行为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继承者的玩笑上,安华的确是说了其女儿为接班人这句话,身为媒体工作者只是带出当日谈话的内容,乃是依据采访报道的守则。

读者有权反映其看法,无论是在茶室,网上,还是采用投稿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此事的见解是无可非议的。而身为媒体工作者,难道就不能对切身的情况提出自身观点?

观星洲日报在声明过后的确没有再评论此事,而网民所做的指责也非事实之全部。至于指责星洲找来帮手反击之说,这非有根有据,一切纯属片面之词。

当一些民联支持者在叫嚣着,抨击那些对蔡添强与安华不当之处进行批判的读者及评论员是盲目支持星洲的反应当儿,是否也曾反省过自己更是身处于盲目支持当中,分不清青红皂白?

毕竟,凡事皆有正反面,立场常有对立的情况,没必要恶意斥责持着相反立场的人。但愿,发出这种无理指责的人能够作出深切的反省,尊重别人发表意见的权利,以免沦为为打对台而抬扛的一群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凡事皆有正反面,立场常有对立的情况,没必要恶意斥责持着相反立场的人。但愿,发出这种无理指责的人能够作出深切的反省,尊重别人发表意见的权利,以免沦为为“打对台”而抬扛的一群。"
那么把马华党歌改歌词, 反对蔡老大的人, 你们有这样的看待吗?

Anonymous said...

如果对方是刻意贬损马华这个党的话,那么它的出发点就是恶意了。恶意中伤和看法分歧不能沦为一谈对吧?

Microsys said...

去看看那个报张(我不削说它们的名字)的报道吧。

Anonymous said...

有人认为蔡老大罪无可赦,最没意思的道歉,
有人认为那是被人“摆人上桌“, 被打压,
是意见分歧?
认为罪无可赦者, 要蔡老大从政坛消失, 要他下台, 是你可以接受的意见分歧,还是你的所说的恶意中伤?
说穿了,不是利益在前头!!

Anonymous said...

不是所有对马华不利的言论, 特别是党员所说的, 都是刻意恶意, 有图谋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