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倡议杯葛《星洲日报》,赤裸凸现公正党言行不一

公正党过往强调着尊重新闻自由,推广言论自由,此时此刻却闹出冷待《星洲日报》的倡议,不禁令人汗颜。

根据《星洲》声明,该党策略局主任蔡添强早在7月1日针对“澳洲之行引揣测,卡立回国后辞雪大臣?”的报导,在个人推特上呼吁网民杯葛《星洲》直至其道歉或收回报导为止。过后,他更建议雪州政府及公正党杯葛该报。

蔡添强既为民权人士出身,目前除了是公正党里头的主干任务之一更贵为国会议员,其言论至此实在让人对该党感到失望。他更含沙射影地狡辩说新闻自由并不能与恶意报道混为一谈。

再者,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虽然说是否实行杯葛将在党会议过后定夺,言中有为该风波灭火之意。但他却意有所指地说《星洲》报导现已趋向《马来前锋报》的报导模式,明踩暗批映射该媒体运用着煽动模式来炒作新闻。

作为负责任的媒体,《星洲日报》有需要为广大的读者负责并充分地运用其采访权,好让读者们的知情权获得保障。

蔡添强倡议的冷待方式不仅是叫支持者响应‘惩罚’ 《星洲日报》,也是扼杀读者知情权的一种低俗抗议行动,更是将影响该报长久以来公信力的龌龊手法。

反观曾有多名高官拿媒体来‘卸锅’的国阵政府,至今还没有作出过杯葛报章的残忍举动。公正党此刻,赤裸裸地凸现了其讲一套做一套的‘原始本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国阵当然不用杯葛, 因为星洲能这样报道吗?
阿都拉被“逼宫”, 连暗示也没有。
就算, 国阵把话说溜了,
星洲会美化点缀, 缩小再缩小。
失手了,早报还来不及出版, 还可被撤回。
万一不小心出差错, 代罪, 被要求道歉,
星洲就道歉。
再者,就解释解释, 风过了就没事啦。
再者, 就换换副编, 总编, 记者....
再者, 就转移转移视线。
以上种种“优待“, 仅限巫统。
马华呢, 还有一些吧?
民联, 想也别想!

Anonymous said...

《星洲》之心,路人皆知
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er_view.php?id=13541

伸进雪州政府的内裤里?
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13536.html

Anonymous said...

我杯葛星洲日报两年了。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尚雄 said...

摆到明就是坐上位子换了样的典型模范

Anonymous said...

媒体工作者有义务捍卫读者知情权,相信并没有炒作的心态。此时正反映蔡添强的气度狭隘,以前喊民主现在搞排异。

Anonymous said...

I already ban Hao Yai for 2 year..Sin chiew also same.obviously who's whom dog, we know!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是忘记了你那个终身学习的老总当副内政部长的时候,每天打电话恐吓报章总编辑不准刊登某些新闻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