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3

老蔡祝福落誰家

15 Dec 2013

馬華總會長准候選人顏炳壽與前老總翁詩傑同日宣佈競選宣言。相較于老翁只得逾百名支持者的造勢陣容,顏炳壽顯得聲勢浩蕩。顏氏在超過50個區會力挺,300多名支持者陪同下宣讀競選承諾。
 雖然已宣佈競逐2副總和13中委的蔡派15人團隊缺席發佈會,唯多名蔡派領袖現身會場,包括中委盧誠國、姚再添、吉打州聯委會主席張日洲等人。坐在前排第一位的林祥才,在顏炳壽即場邀請加入競選團隊時起身揮手致意,掀起全場高潮。隨后老林證實將與炳壽聯組顏林配,迎戰廖魏配。
 自顏林兩人多日結伴出席全國各區交流會,顏林配甚囂塵上,有此決定乃經仔細斟酌。
 按目前情況,總會長職將是廖、顏、翁3王混戰。蔡細歷表明不支持老翁再戰,翁詩傑無緣取得蔡派鐵票,尚需單打獨鬥。
 至于原署理總會長廖中萊,似乎仍抱一絲希望,欲于提名前取得蔡總祝福,依廖派式和平方案執行。如此一來,中萊必穩坐釣魚台,唯這難以成事。
 雖說蔡總與廖派曾協商和平方案,但老蔡堅持只推舉副總和中委,拒助廖魏登峰。回顧過去數月,蔡細歷狠批副手性格軟弱,沒有主見,不是當黨魁的料,甚至鐵口直斷若廖中萊帶領馬華,將淪落為民政今時的處境。
 醜話說在前頭,老蔡若反過頭來力挺廖魏配,豈非推翻自己的判斷?
 顏炳壽被指有前翁派色彩而不為蔡派接受,更有傳他忤逆老蔡要求他留守副總的意思,堅持攻頂打亂和平方案而激怒蔡派,其實不然。翁派已樹倒猢猻散,昔日將領早各自併入蔡廖麾下。
從未狠聲批判
 老蔡從未狠聲批判顏炳壽。縱然顏氏將和平方案歸類為外力干預的產物,傷及蔡派競選團隊,讓人誤以為蔡派向外力低頭,老蔡僅說對方或有誤解,用詞相對溫厚。
 顏炳壽在老蔡領導期間配合黨政運作,即便大選不獲上陣也沒鬧性子,仍助馬華巡迴拉票。這一切老蔡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綜合蛛絲馬跡,老蔡祝福將落顏家。相信蔡派提名日后,便會有所動作,一切明朗化。顏稱競選團隊將在提名日自然形成,乃話帶玄機。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8346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