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和平方案真的和平?


*       8 Dec 2013

聯盟是一種策略性結盟,盟友的關係應是對等,沒有一個是附屬體。
 馬華與巫統或其他成員黨,組成聯合陣線,但各黨之間有著獨立性的自主權。
 馬華總會長蔡細歷證實和平方案存在,蔡派15領袖宣佈競選動向,幾乎說明和平方案成型,大戲終于開鑼。
 國大黨黨選,本是黨主席巴拉尼威與署理蘇巴馬廉之爭,經首相納吉調解,戰火平息,巴拉尼威3年后交棒。
 回想以前,馬華梁陳黨爭、雙林爭權,最后都由巫統出手擺平。上位者受滴水恩,需作湧泉報;馬華依附巫統的壞印象,由此開始。
 這一回,馬華先有元老引入外來政治勢力,又有金錢政治指控,后來出現和平方案,都被解讀為,巫統插手馬華黨選。
 根據傳聞中的方案,馬華行政、組織和財務管理權,都將落入廖派手中,蔡廖並未均分天下。
 外力干預黨選,喪權辱黨。高喊要重拾馬華尊嚴的諸公,若無法抵禦外力擺佈,碎落一地的尊嚴,就會碾壓成粉,隨風飄散。
 當年英法以鴉片荼毒中國人使其積弱,以達瓜分清國國土目的。魏源《海國圖志》稱這為3000年未有之禍。守不住主權,就什么都沒有了。
勝出也抬不起頭
 問鼎總會長的顏炳壽形容,引入外力,有如吸白粉,造成領袖依賴;署理總會長准候選人林祥才說,靠和平方案,勝出也抬不起頭;角逐馬青總團長的吳傑民也抨擊外力干預,會令馬華失去主權。
 即便蔡廖達致和平方案,也難阻各地諸侯逐鹿。顏炳壽不會臨陣棄戰;方案分配不均,也將促使蔡廖派失意者脫隊出征。
 屆時,黨職全線開打,兩派仍有力保自家人中選的私心,和平方案便形同虛設。
 這場政治魔術秀,大家都摸不到底。

5 comments:

Lim said...

何只是巫统的干预, 还有商界的四大天王呢,引清兵入关的那班白痴,简直是"唾衰家 "

Unknown said...

廖废才真他妈的王八蛋。

Unknown said...

廖废才真他妈的王八蛋。

Lim said...

如果中央代表投给这班白痴,逻辑性来讲那他们就是白痴中的白痴,谈何说有智慧

董董 said...

相信中央代表能够理性判断,什么样的人选才能为马华带来强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