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老翁獨立上陣未必吃虧

 18 Apr 2013
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不獲國陣委派上陣班丹國會選區,大家都在猜測獨行俠翁詩傑會否以獨立人士身分參選。
 在國陣最終候選人名單出爐后,翁詩傑出戰夢碎,即衝口而出:提名日見!
 媒體朋友希望得到翁君肯定答覆,但老翁說了一句“或許巫統或國陣不希望我打,但我從來都沒說過我不打”。
 顯見老翁的思維尚在掙扎中,拿不定主意。為此,老翁還在面子書探溫,詢問選民是否支持他以獨立人士身分上陣。
 翁詩傑擔任4屆班丹(安邦再也)國會議員,308政治反風狂吹,老翁依然成功守土險勝對手。若這一屆老翁不出戰,既沒有黨職也沒有官職的他,政治生命將劃上句號。
 政壇曾傳出自知在馬華出線機會渺茫的翁詩傑,曾分別密會行動黨與公正黨領袖,商談在反對黨旗幟下上陣,但雙方最終談判破裂。
 若老翁選擇以獨立人士身分上陣,不但違背其多年從政信念,更背叛國陣精神以及馬華黨員身分。如此一來,即便贏得班丹選區,也將與不顧國陣決定,于308獨立上陣丹那拉達州議席的何業嘉有著相同下場,不被馬華重新接受。
爆發力不容小覷
 老翁不願意與重選后的領導層配合,又處處唱衰馬華,不獲委派是自食其果,也是意料之中。
 若老翁獨立上陣,將拉低國陣得票,選票分散獲益最大的將是公正黨的拉菲茲。現在班丹選民必須有明確思維,一是選黨不選人,保住馬華並給予新人機會,或班丹易手拉菲茲;二是選人不選黨,以選票追隨“不倒翁”,縱然知道他自此難有作為。
 不過,人們很可能會寄情老翁這種人物,除了揭發自家人弊端,也希望他踢爆政敵舞弊。因此,當監督朝野兩造的獨立代議士也是他的市場之一,爆發力不容小覷,上陣未必吃虧。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138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