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伊刑法是震撼彈

25 Apr 2013

大選投票日進入倒數,伊黨竟在這節骨眼,重申執政中央便落實伊斯蘭刑事法,且決不妥協,向本已偏向支持民聯的民眾拋出震撼彈。
 伊黨長老理事會署理主席哈侖丁把行動黨在提名日前尋求伊黨協助,讓火箭以伊黨標誌提名的舉動,解讀成行動黨已認同伊黨所要推行的政策。
 哈侖丁強調當民聯成功掌權時,三方會對政策作出取捨,惟有關伊斯蘭事務絕不容妥協,伊黨實施伊刑法立場堅決。隨即,伊黨精神領袖聶阿茲認同哈侖丁說法正確。
 行動黨正巡迴全國演講,給非穆斯林吃定心丸,說明伊刑法不可能實施,一切都只是馬華恐嚇華人的手段。可是,偏偏在關鍵時刻,伊黨又重申立場。
 即便行動黨主席卡巴星再度反對,林吉祥質疑報導可信性,伊黨依然故我。
 儘管華裔“就是要換”的情緒高漲,但絕大部分人對伊黨的議程仍有所疑慮,因此行動黨領袖才會不斷告訴人們,修憲通過伊刑法的三分二門檻不易、伊刑法不在民聯共同執政綱領里,來替伊黨屢次炒熱的焦慮情緒降溫。被說服的民眾,將這些說法當做天書四周傳播,叫親友別怕變天。
華裔再三深思
 最近,馬華刊登多則廣告,主打行動黨與伊斯蘭黨利用人民,重用伊黨舊名“回教黨”,重新挑起人民對回教黨的絲絲記憶。馬華以簡短字句列出伊黨所有侵害非穆斯林的政策與觀點,並以投下一票給行動黨等同投票給伊黨,是項錯誤選擇,來促請選民三思。
 雖然還是有許多選民,認為這些廣告誇大其詞成分居多,惟如今看到伊黨堅定的立場,中間偏左會重新對民聯的前景作出評估。華裔若再三深思,民聯支持率必然下降。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161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