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三四角戰民聯得利

21 Apr 2013
聯邦直轄區敦拉薩鎮與甲洞分別爆發四角戰與三角戰,雪州班丹選區也出現三角戰。
 翁詩傑前私人助理陳瑤霖出人意表臨時插上一腳,使馬華候選人林展宇對壘公正黨策略局主任拉菲茲之戰,形成三角戰。
 原先在面子書搞民調的原任班丹國會議員翁詩傑,據悉接獲眾多負面回應后,慎重考慮到在黨內日后的政治生涯,才打消以獨立人士上陣的念頭,保留馬華黨員身分,以便在半年后的黨選中尋求出路。
 甲洞是陳勝堯老樹盤根的強區,余保憑獨立參選也只有分薄國陣支持票,對民聯候選人可說毫無影響。反觀敦拉薩鎮,卻是在提名日才被不明陣營投下兩顆強勁震撼彈,頓使國陣拉響警報,勝算猛挫。
 據悉以獨立人士身分出戰敦拉薩鎮的莫達與蘇克裡,除了都有巫統背景,兩人也分別與不被獲派上陣的領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莫達是當地巫統區部聯絡局主任拿督賽拉曼的戰友,蘇克裡則在該區部擔任5年執行秘書,據悉他還有意在巫統黨選中挑戰現任團長李扎曼。
 在賽拉曼支持者率隊前往布城首相署抗議候選人排陣后,巫統已傳出賽拉曼很可能以獨立人士競選,以宣洩不滿。
分散馬來選票
 因此,其密友莫達參選尚在意料之內,但萬萬想不到的是,一直在巫統區部服務的蘇克裡,竟然會在早上9時30分與莫達一同抵達提名中心,當時國陣支持者以為他是陪伴獨立人士報名,沒想到他是另一名獨立候選人。
 敦拉薩鎮四角戰將分散原本支持國陣的馬來選票,班登三角戰獨立人士也進一步拉低國陣候選人的得票率,對民聯的支持票基本上無甚影響。這種可謂是代理人之戰的競選模式,純粹為一拍兩散而來,此類獨立人士根本沒想過要贏得議席,只是籠裡雞造反,以瓜分選票戰略打擊國陣候選人的勝算。
 總括而言,敦拉薩鎮與班登國席的形勢對國陣不利,若持續拉鋸,相信笑到最后的是民聯。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1476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