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外敵當前政客莫低智

3 Mar 2013

蘇祿武裝分子“假投降,真伏擊”,導致我國兩名警方人員死亡,國民情緒沸騰。至今已有3名特警在兩輪交戰中死亡,及數人受傷。
 人民公正黨副主席兼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在推特上發表“和蘇祿軍團交火?這只是“作大英雄”電影橋段,記得新壽活澳馬烏事件嗎?!”質疑交火事件涉及陰謀論,遭到網民狂轟無視警員犧牲,政治化國家安全課題,毫無愛國情操。
 我國軍警並非進攻開火,而是出于自衛反擊,是武裝分子舉白旗引誘安全部隊接近,趁機攻擊警方製造衝突。面對這些全副武裝闖入國境的武裝分子,本來就不需客氣。
 只是,我國不希望爆發軍事衝突,造成無謂傷亡,才採取迂迴戰略,與菲律賓政府軟硬兼施,敦促自稱蘇祿軍的“軍隊”放下武器自首,回國再談。即便菲政府促請蘇祿軍回國再談,勿在大馬搞事,蘇祿軍仍是冥頑不靈,甚至越加膽大攻擊我國軍警。
 兩名于首輪交火中殉職的警員,其中一位只有29歲,前途無量。他們都有家眷需要撫養,他們在交火中死亡也代表著我國人民的生命已受到威脅和侵襲,舉國人民無不惋惜和憤怒。
 這次事件涉及多起人命,試問哪國政府會為了扮英雄而拿軍警的性命來玩弄,將國家外交當玩笑?
怎會不犯眾怒?
 在這時候,竟有政客視朝野爭鬥高于國家大事,嘲諷交火事件,怎會不犯眾怒?
 同屬公正黨幕僚的雪州大臣卡立,針對此事的回應,顯得有風度得多,認為警員殉職是國家大事,任何人都不該與政治掛鉤。
 現在雖然並非兩國開戰,但已有逾百武裝分子闖入我國領土,可謂外敵當前,朝野理當上下一心同聲譴責,團結人民給予大馬武裝部隊信任,群策群力對付武裝分子。
 此次,蔡添強實在欠殉職、受傷和執法特警與政府,一個有誠意的道歉。
 政客切勿意圖撈取政治籌碼打擊政敵,做出如此低智的行為,需知抵禦外敵比打倒政敵更重要。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99906

No comments: